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内坑拖鞋馆引关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0 09:28
  

  晋江新闻网4月20日讯 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晋江内坑拖鞋馆首次亮相便吸引了国内外参展人员的关注,内坑拖鞋企业的抱团“首秀”,让小拖鞋逐渐走向大世界。

  政企互动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原来明代的拖鞋是长这样的,跟今天的木屐很象。”“原来这就是‘三寸金莲’啊,比想象中的小,可以想象封建时代女性是多么的不易。”在晋江内坑拖鞋馆,走廊两旁的历代拖鞋及鞋类展品让参观人员不时驻足观看、议论。“边走边看,在查看商品的同时,还能了解历史,来晋江内坑拖鞋馆不虚此行。”

  来到近2000平方米的展馆,琳琅满目的拖鞋商品映入眼帘,震龙、皇宝、金宏昌等拖鞋企业纷纷携其拳头产品进行展示。“今天已经接待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他们对内坑的拖鞋产品很感兴趣,预计今年订单将超过往届。”皇宝鞋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今年内坑拖鞋馆首次亮相,为了抓住这次抱团发展的机会,他们公司也做了充足的准备,精心布置展位,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客商。

  据了解,近年来,内坑拖鞋逐步走向高端化,拖鞋企业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思维制造拖鞋。在福建省震龙鞋业有限公司的展位里,一台3D脚型扫描仪便吸引了众多参观人员的关注。据该展位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测试人员只要将脚放进扫描箱中,利用红外线扫描便能收集到测试人员的脚型数据,再将该数据导入3D打印机中就能打印3D模型。“目前,这台机器已经收集到多地人员的脚型数据,可根据相关地区的脚型特点,制造出适合他们穿的拖鞋,实现精准制造、精准营销。”

  内坑拖鞋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内坑拖鞋抱团发展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壮大力量,变‘单兵作战’为‘兵团作战’,而内坑拖鞋馆的设立就是这一变化的开端,打开内坑拖鞋行业发展新篇章,可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他表示,此次“政府搭台企业主演”,是一个良好的政企互动形式,能够壮大行业规模,提升行业知名度。

  专家见解共商共议发展方略

  据了解,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内坑拖鞋行业也遇到一些问题,如产品同质化、附加值低等,制约了拖鞋行业的发展。为了破解发展迷局,帮助拖鞋企业找到发展秘籍。为此,内坑镇党委、政府开出药方,举办国际拖鞋论坛,邀请专家、学者等从多个维度建言献策,助力行业发展。

  杭州索斯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阿里巴巴信保智囊团成员郑锴表示,现今的拖鞋企业大多处在传统的销售模式上,很难适应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在互联网背景下,内坑拖鞋行业企业应该把握发展新机遇。“现在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企业要实现转型升级,就是要整合、获取自己的大数据,通过大数据实现市场预测、产品更新等,才能对全球市场进行快速反应。”他表示,互联网是打破企业发展的“金钥匙”,只有用好互联网这把利剑,才能实现企业快速转型。

  无独有偶,在破解拖鞋发展方面,阿里巴巴晋江区域经理刘伟圣同样表示要用好互联网这把利剑。他表示,如今的时代是快速发展变化的时代,外贸渠道发生了变化,买家结构发生变化,买家不会再用单一的方式进行采购,要适应这一变化,就要求企业跟上时代步伐,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打开销售渠道。

  此次内坑拖鞋馆的开设,晋江网商会代表吴地梅表示肯定。她表示,内坑拖鞋馆的开设,让更多的拖鞋企业实现抱团发展,而这也是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避免企业单打独斗发展的弊端,抱团发展之后能让更多的资源进行共享,也才能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才能实现合作共赢。

  论坛结束后,一家拖鞋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参加该论坛收获很多,各路大咖纷纷支招,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接下来企业转型升级增添新的动力。“这次内坑镇党委、政府很给力,不仅搭建平台,还邀请专家为我们‘充电’,我对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记者_陈崟)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内坑|内坑拖鞋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