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福建晋江召开企业创新发展大会

www.ijjnews.com   央广网  2017-04-18 17:10
  

  央广网泉州4月17日消息 16日晋江召开2017年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吹响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的集结号,晋江重新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关于推动服务业提升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和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7份经济发展扶持鼓励政策。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晋江之路就是创新之路。当今要走好晋江全面发展之路,创新“晋江经验”,再创晋江奇迹,根本上还是要在创新中找出路、求突破,在实体中谋发展、赢未来,率先走出一条新实体经济发展之路。要推动创新与开放互促并进,深入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以世界眼光、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来谋求创新转型、跨越发展;要推动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一方面要坚守实体根基,专注主业,牢牢守住“实体经济”这一“传家宝”,另一方面要善借“互联网+”,加快改造提升实体产业;要推动二产与三产联动发展,继续发力“体育+”,做大体育产业,全力在“产品+服务”的蓝海中抢占头筹;要推动人才与产业有机结合,围绕产业抓人才,抓好人才促产业;要推动科技创新与全面创新一体发力,不断生产新产品、打造新企业、推行新模式;要推动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同频共振,为发展聚力、为家乡增光、为社会担当。

  其中《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在鼓励企业创牌方面,对获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福建省质量奖、泉州市质量奖的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

  《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若干意见》首次明确,支持鼓励大学生返乡进行农业创业创新,对以大学生为主体申报的符合补助标准设施大棚,经验收合格,在规定补助标准基础上再提高50%。

  《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和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企业参与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并购、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修订、凝练了包括上市后备企业及成功挂牌上市等阶段奖励在内共10条鼓励政策,最高奖励120万元。

  与往年不同,今年《关于推动服务业提升发展的若干意见》在电商政策的制定上更加倾斜于本土电商的自我“造血”。平台方面,适度下调了政策门槛,增强对B2B、B2C等不同类型平台的支持力度,累计补助不超过500万元。

  《关于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对新评为国家级服务质量信用等级5A、4A、3A的旅行社分别给予一次性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对首次入选全国百强的旅行社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

  《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指出,对晋江市企事业单位牵头成立的,经认定为国家级、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对于所依托或设立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须进入实质性运作),分别奖励200万元、100万元。被认定为泉州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的,奖励30万元;被认定为省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的,奖励100万元。

  此外,《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对经批准引进大型知名实体书店,实行复合式经营并提供文化资源平台,经营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出版物经营面积超过40%的,自其正式营业之日起三年内对出版物的经营面积给予租金和装修补助,每年分别按当年度租金标准的40%、30%、20%给予补助,并分别按每平方米300元给予一次性装修补助。单家书店补贴不超200万元。

  (记者 张子亚)

标签:企业创新大会
稿源: 央广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