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今日发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18 07:58
  

  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年度报告同期发布

  晋江新闻网4月18日讯 今日,由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办公室与晋江经济报社联合编制的《晋江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2017年)》将于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对外发布,同期还将发布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2016年度报告。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馆也将亮相本届博览会,欢迎企业界人士参观并索取两份重要文件。

  这也是晋江首次对外发布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与指数年度报告。而随着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晋江在世界体育用品业界,特别是在制鞋业界的江湖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在经历了近4年的衰退期后,晋江体育用品行业在2014年终于复苏回暖,以安踏、特步、361°为代表的上市公司从2015年开始业绩逐渐上扬。在逐步复苏回暖的同时,晋江体育用品行业在创新和标准化方面也有了一定的进展和成绩。

  “体育用品行业特别是制鞋行业是晋江的支柱产业,晋江也是国内乃至全球这一行业的重要拼图,除了拥有多家知名龙头企业外,还拥有完善的产业链。对晋江体育用品行业进行观察与剖析,对于观测整个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态势至关重要。”编制单位负责人表示,“基于上述原因,我们在对晋江体育用品及全球体育用品行业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编制并发布《晋江体育用品行业发展蓝皮书(2017年)》。”

  蓝皮书指出,由于过去几年对体育用品需求的过高估计及宏观经济增速的放缓,导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处于调整阶段,晋江的体育用品行业同样面临这一情况。在经过积极调整后,行业整体已呈现回暖迹象,订单成绩明显回升;企业转型力度明显,重新审视产品定位,寻求产异化竞争;国际经济形势复苏情况良好;体育用品上市企业业绩提升明显。尽管深度调整过程还将持续,但从业各方主动创新、积极应对,重回良性发展道路指日可待。

  “随着国家政策积极推动及消费者消费理念的进一步强化,在未来的几年中,晋江体育用品行业将会收获不小市场红利。”上述负责人表示。

  (记者_李晓明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蓝皮书|发展指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