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春季求职期平均薪酬为7452元 财务竞争最激烈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04-17 11:49
  

  

  厦门地区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452元,其中6000元以上薪资水平占全市近一半,你在其中吗?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春季厦门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分析了厦门地区春季求职期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和职业,并公布了最新的十大高薪行业。

   厦门薪酬水平排名全国第10位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厦门地区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452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10位,排名靠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厦门地区薪酬为4001-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33.2%,比例最高,其次为6001-8000元及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比分别为26.8%和21.0%。2001-4000元薪酬的职位占比为17.1%。厦门地区6000元以上薪资水平占比近一半,整体薪酬水平较高。

  具体来看,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3650元;其次为娱乐/体育/休闲行业,薪酬水平为10839元;再次为银行业,为9889元。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薪酬虽然是求职者在就业/择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但个人的职业成长、行业的发展趋势、单位发展目标等都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该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不断成长,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职场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不被淘汰。

   “高大上”行业得到更多白领青睐

  智联招聘2017年春季在线数据显示,厦门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再次为外包服务行业。此外学术/科研和跨领域经营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厦门地区的前五位。

  听上去“高大上”的航空航天制造业得到越来越多白领青睐,这是为什么呢?专家分析,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收入高,职业声望高,对求职者的吸引力高,求职竞争也比较激烈。在各行各业就业不太理想的时候,加上人们对“编制”、“稳定”等因素的追求,求职者们转向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学术/科研行业也是情理之中。

   【提醒】

   想做会计?

   竞争对手有点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与就业竞争激烈的五大行业相对应,厦门地区2017年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此外,高级管理和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看来,想当会计的白领们,可能得面临一番激烈竞争了,据分析,财务/审计/税务、高级管理等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职业受到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影响,人才的需求和供应都比较充足。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的职位竞争也比较激烈。

  (文/记者 何无痕 制图/张平原)

标签:求职|薪酬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