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市民难忘德国少女天籁之音 希望更多类似演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17 08:39
  
文化惠民活动多 愈加彰显国际化

  晋江新闻网4月17日讯 一袭粉色长裙,围着白色薄围巾,20多位青春靓丽的德国拉菲利亚少女合唱团团员以天籁般的少女之声,带给晋江观众一个难忘的女声合唱之夜。

  本次演出是“大美晋江”惠民舞台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经济报社承办。

  乐曲进行改编

  团员苦练中文歌

  无论是演绎世界名家名曲,抑或是浓馥动人的民谣,当晚,在晋江的演出中,德国拉菲利亚少女合唱团团员们在音准、节奏及音乐风格上表现非凡。

  作为历史悠久的文艺强国,德国的合唱传统世人皆知。女声合唱一直是世界合唱舞台上一抹亮丽的风景,而成立于2005年的德国拉菲利亚少女合唱团则是这道风景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基于德意志民族性格中天生的严谨,为准备此次来中国的巡回演出,德国拉菲利亚少女合唱团经过了较长时间的苦练和编排。不仅对一些曲目进行了改编,对《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半个月亮爬上来》《让我们荡起双桨》等三首中文歌曲也是加倍苦练。专门请了中文老师教授拼音,逐字学习。因此在演唱中,中文咬字很是精准,令人佩服。

  文化惠民活动多

  愈加彰显国际化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合唱团创始人兼指挥马丁·拉穆罗斯的优雅气度也征服了观众们。马丁·拉穆罗斯,毕业于德国美因茨大学,主修音乐和英语,随后在美国肯萨斯州大学进修了合唱指挥并取得硕士学位。在他的带领下,拉菲利亚少女合唱团斩获无数大奖。

  感动于晋江观众良好的演出秩序和对音乐的热情,马丁·拉穆罗斯带领乐团为观众加唱了两首曲目。在最后的一首曲目中,他还走下舞台,来到第六排的观众席中坐了下来,和观众们一起欣赏。舞台上乐团的成员们,唱得感情也愈加投入,台上台下一起沉浸在音乐的美好中。

  演出结束之后,也有不少观众找马丁·拉穆罗斯和团员一起合影。

  在外地求学10年、于去年刚刚回到晋江工作的苏小姐说:“从演出中,能感受到乐团团员们她们在歌唱时,本身也是很快乐的,相信她们也能感受到晋江观众的热情。”

  苏小姐说:“这10年来晋江的变化非常的大,文化惠民演出工程的活动很多,一点都不输给大城市。像晋江此次引进德国拉菲利亚少女合唱团,非常符合当下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非常彰显晋江的‘国际范’,希望今后还会有更多类似的演出举行。”

  (记者_董瑞婷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大美晋江|少女合唱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