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3月份环卫考评结果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17 08:10
  

  晋江新闻网4月17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获悉,3月份,晋江市环卫月考评综合成绩84.89分,排名前三名的依次为经济开发区、西滨镇、梅岭街道,后三名为池店镇、永和镇、磁灶镇。

  其中,90分(含90分)以上的村(社区)57个、占51.35%,80分至89分的村(社区)41个、占36.94%,而在考评成绩良好等次以下的有13个,占11.71%;其中,未达到合格等次(70分)的有2个,分别是池店镇御辇村(66分)、磁灶镇官田村(69分)。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3月份环卫月考评成绩并不理想。究其原因,除了本月其他县市成绩均有所提高外,从考评情况看,主要是个别镇(村)问题多,影响晋江市成绩。

  一方面是乡镇道路管理不到位。在3月份泉州考评中,晋江村(社区)环境卫生项目获得86.18分,较上月提升0.33分;但道路保洁项目,由于责任单位管理缺失,个别道路两侧空地、绿化带、水沟、斜坡及周边环境卫生差、建筑垃圾堆积多,考评成绩较差,如乡镇道路(檗谷村—深垵村—湖头村)28分、G324复线(池店凤池路)37分等,导致道路成绩仅81.88分,较上月下降4分,在泉州考评总成绩较上月下降0.97分,直接影响排名后退2个位次。

  另一方面是薄弱村提升不明显。考评成绩良好等次(80分)以下的有13个,占11.71%;其中未达到合格等次的池店镇御辇村和磁灶镇官田村,拉低了晋江市级综合成绩。反映出个别村(社区)环卫管理薄弱,日常保洁和问题整改不到位,特别是个别村(社区)本月作为必检村,环境卫生仍没有大的改观,如陈埭镇洋埭村、深沪镇狮峰社区等。

  另外,垃圾中转应急措施不健全也是原因之一。因近期晋江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满负荷运行,垃圾倾倒需排队,转运站效率有所降低,部分镇(街道)、村(社区)未根据实际需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甚至个别出现偷倒、乱倒,造成道路、空地和垃圾桶周边等积存不少垃圾和杂物,导致在泉州考评中扣分较多。如池店镇御辇村、钱头村,磁灶镇官田村、新垵村,龙湖镇古湖村,陈埭镇仙石村等。

(记者_林心怡)
标签:环卫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