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亚锦赛三局横扫丁祥恩 樊振东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7-04-16 18:12
  

  樊振东比赛中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在江苏无锡落下帷幕,在男子单打决赛里,樊振东牢牢控制局势,他以3比0战胜韩国的丁祥恩夺冠。樊振东卫冕亚锦赛男单冠军,本次亚锦赛他独得男单、男双和男团三项冠军,中国队实现了亚锦赛男单8连冠。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上共获得6项冠军,只有女单冠军旁落。

  樊振东在之前的半决赛里战胜队友张继科,丁祥恩则是五局逆转了日本的丹羽孝希,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丁祥恩还曾爆冷淘汰全满贯得主马龙。决赛的2平后樊振东连得两分领跑,丁祥恩追回1分,樊振东发挥进攻威力,一口气连拿5分以9比3领先。丁祥恩采取凶搏连扳2分,但他反手拉球下网,樊振东以10比5拿到局点。樊振东接发球拧拉,丁祥恩反拉失误,11比5,樊振东先拔头筹。

  第二局的3平后樊振东注意控制对手,丁祥恩失误增多,樊振东连赢3分以6比3领跑。在对手连追2分后,樊振东相持中反手反拉变直线得分,他稳住场上局势。这之后樊振东重新掌控局势,连续两次正手拉球得分,他又连取3分以10比5拿到局点。丁祥恩接发球失误,又是一个11比5,樊振东锦上添花以2比0领先。

  丁祥恩在第三局以3比1领跑,比分落后的樊振东手不软,他连赢3分实现反超,韩国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又拿2分扩大优势,没有退路的丁祥恩坚持搏杀,他连续追分扳为7平。8平后樊振东正手再次发力,连续两次抢攻得分,他以10比8拿到冠军点。随着丁祥恩正手反拉弹网出界,11比8,樊振东又胜一局以3比0赢球,他成功卫冕亚锦赛男单冠军。

  (Chimera)

标签:乒乓球|丁祥恩|樊振东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