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高三女孩失联6日遗体找到 失联疑与学业压力有关

www.ijjnews.com     2017-04-16 17:42
  

  小雨生前的照片

  近日,一条寻人启事在朋友圈传开了,一名19岁的高三女孩小雨(化名)突然独自在凌晨离家出走,音信全无。昨日上午,警方在福州解放大桥下发现她的遗体。小雨的姐姐说,家中境况不好,就读福州一中的小雨是家人唯一的希望,她怀疑小雨深夜离去可能与其学业以及家庭经济等压力过大有关。

  凌晨出走消失桥下

  “小雨平时出门都会先跟我说一声,从没出现这样的情况……”在仓山学生街施埔基督教堂旁的一处危房内,小雨的父亲老林一瘸一拐地从房内走出。他说,女儿4月9日晚上交代说第二天早上5点叫她起床读书。可10日清晨,老林却发现女儿不在屋内,除手机和钥匙外,钱包和书包都放在桌子上。

  小雨的电话一直关机,问了学校,小雨没去。老林和大女儿赶紧向对湖派出所报警求助,警方调出的视频令老林大吃一惊。监控显示,小雨在10日凌晨2时20分独自出现在学生街,后来沿着上三路往三县洲大桥方向走去,并从三县洲大桥的引桥处下桥,最后消失在夜色中。

  小雨的姐姐说,妹妹离家后,家人询问了和她要好的同学,大家都说此前没发现小雨有异样的举动。此前她有和妹妹聊天,小雨没早恋,她的QQ也没异样的聊天记录。

  难以承受之重

  昨日上午,小雨的父亲突然接到水上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说在解放大桥桥下发现了一具女性遗体。经小雨家人现场辨认,确为小雨的遗体。

  小雨和父亲租住在一间不足40平方米的平房里,如今房屋已成为危房。小雨的卧室是用木板隔出的小间,虽然十分简陋但很整洁。小雨的姐姐说,父母离异多年,父亲靠领数百元的低保金和开残疾人三轮车养家糊口。虽然家境十分贫寒,但小雨一直很懂事,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福州一中高中部。可上了高中后,她的成绩就相对靠后了,但她一直梦想考上海的大学。

  小雨的姐姐表示,妹妹十分要强,很少说学校的情况,都是独来独往。她认为,妹妹的失联可能与学业压力有关,也可能因成绩靠后考取理想大学的希望渺茫,甚至可能和家境与其他同学存在差距有关。

  “如今,我只希望小雨在天堂,能无忧无虑。”小雨的姐姐已是泣不成声……

  (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文 林丹/图)

标签:失联|女孩失联
稿源: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