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体育城市 >>正文

打造体育城市 畅谈体育梦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14 09:33
  

  晋江28期企业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晋江新闻网4月14日讯 昨日下午,以“体育城市 体育梦想”为主题的晋江市第28期企业文化沙龙,在晋江洪山文创园尚之坊成功举办。

  晋江市入围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城市,掀起了晋江体育城市建设的热潮。为了更好的打造体育城市,助力申办世中运,来自政府部门、高校、企业、赛事策划机构的相关人士汇聚一堂,在2个多小时的沙龙中,就自己理想的体育城市以及晋江如何打造体育城市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任慧涛表示,体育城市在我们国家可分为四个范畴:一是以北京、上海、纽约为典型的拥有众多场馆和体育赛事的大型体育城市;二是拥有代表性体育项目的体育小镇;三是把体育当做核心元素对其进行关联的体育城市;四是以日内瓦为代表的为国际组织服务的体育城市。他强调,“晋江的体育城市建设是以体育用品品牌作为核心元素的,可以从两个方面下手,一方面是把体育优惠政策覆盖到整个晋江地区;另一方面是联合晋江体育品牌打造体育品牌文化,比如可以借助众多体育品牌的资源,接触国际组织,在晋江成立一个国际赛事组织的分站点。”

  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行政副总郑前远对于参加这次的企业文化沙龙表示非常有意义,“晋江近几年来承办了不少国内大型赛事,我们现在申办世中运是有基础、有实力的。在这个大背景下,从政府的层面来说,全民健身本身就是政府一直所倡导的;从企业角度来说,建设体育城市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积极参与、主动融入。”

  “体育媒体弱化是现今的普遍现象,晋江的体育媒体也不例外,如何强化是当今的难题。”特步集团企业文化部经理肖旭日提出了一个困扰难题。

  对于打造体育城市,晋江市城乡规划院院长李越表示:“一个城市是否是体育城市,主要看它举办了多少大型体育赛事,所拥有的人口基数、消费能力、生活习惯、基础设施、接待能力以及媒体宣传赛事的能力这三个方面。从目前来看,晋江作为‘体育品牌之都’想以自身之力跃升为体育城市是有一定难度的。”他建议,“晋江要直面与其他城市的差距,把握现有资源,发挥自身长处与其他拥有雄厚资源的城市进行合作,引进优秀人才,共同成长为美好的体育城市。”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晋江市体育产业发展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晋江市企业文化协会承办,晋江经济报社、尚之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协办。

(本网记者_欧阳星 实习生_张茜茜)

标签:企业沙龙|体育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