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三明又一隧道贯通 长达6549米 这条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

www.ijjnews.com   三明日报  2017-04-12 10:05
  

  4月11日,随着一声炮响,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最长的罗岩山隧道左洞(6549米)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这条隧道实现双幅贯通。

  罗岩山隧道系控制性工程,今年1月10日,右洞率先贯通。它的贯通,为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年内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骆志雄李聪摄影报道)

新闻回顾

  罗岩山隧道右线贯通

  

  沙县境内的罗岩山隧道全长6549米,是厦沙高速公路最长的隧道。隧道右线今年年初顺利贯通,成功打破厦沙高速公路全线建成的瓶颈。

  厦沙高速全长241公里,起于厦门田厝互通,经安溪县芹坑口,永春县,德化县县城、上涌、葛坑,尤溪县华口、大头桥、下川、西城,沙县南阳、琅口,终于际口互通接福银高速公路,与福银高速和长深高速形成十字交叉,是厦门港通往三明、江西南昌的便捷通道。

  厦沙高速沙县段全长约24公里,起于南阳大基村乐厝,终点沙县际口。厦沙高速尤溪段全长59.79公里,是途经尤溪的第二条高速公路。

  贴士:厦沙高速沙县东互通在哪里?厦沙高速和三明沙县快速通道有直接连通吗?

  沙县交通运输局回复:

  -厦沙高速东互通在205国道K2192公里处(沙县后底村,南阳路口往南平约2公里处)。

  -经了解,厦沙高速预计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市民可通过快速通道一期转205国道至沙县后底,再经东互通上厦沙高速,无需从沙县高速口上福银高速。待快速通道二期建成通车后,市民可通过快速通道至沙县后底,经东互通上厦沙高速。

  

  厦沙高速厦门段已于2012年建成通车。随着其他标段的陆续建成,今年这条高速公路将全线建成通车。

  届时从厦门开车前往三明的路程将大大缩短,车程将从现在的5个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成为三明人往返厦门等地的又一条快速通道。

标签:隧道|高速
稿源: 三明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