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超新星系列|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7):想成为中国最好前锋的任丽昊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7-04-10 16:49
  

  新华网体育与中国足协官网联合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中国青年星计划”,关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超新星系列”是该计划的第一部,我们把聚光灯打在这样一群小伙子身上:他们从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中脱颖而出,虽然眼下没有名气,但注定要成为中国足球的中坚。敬请垂注。

  图为来自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入选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精英训练营的任丽昊。海报设计:包雨刚;新华网体育与中国足协官网联合出品,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 人的一生可能要面临很多次选择,对于在北京出生长大的任丽昊来说,选择到上海上港踢球,不仅改变了他的生活,也将改写他的足球道路。

  为了梦想选择远走他乡

  “我喜欢足球,就是因为在这个没有战争的年代,足球就是捍卫国家荣誉的运动,是男人的运动。”任丽昊说。

  从小在工体看国安踢球长大的任丽昊,被比赛现场火爆的气氛所吸引,梦想有一天自己也能站在中超的赛场上。“球迷给我的印象太深了,我非常向往在这种氛围里踢球。”任丽昊说。从那时起,任丽昊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平时也开始关注足球,关注中超联赛,小学足球队的一次选拔让他走上了自己的足球之路。

  任丽昊赶上“小生初”北京划片区选择学校,对立志走职业球员道路的他来说,不得不与人大附中、八一中学等足球传统学校擦肩而过。但不曾想到的是,来到北京第18中学(以下简称“18中”)却让他碰到了自己的“伯乐”——曾在国安效力,退役后在18中执教的谢朝阳。在恩师的指导下,任丽昊进步很快,在一次比赛中被上海上港俱乐部2001年龄段梯队选中,并通过试训留了下来。谈到当时的情况,任丽昊也很意外,“本来是过去试试的,没想到直接就留了下来,当时太突然了,一点准备都没有。”

  对于这个选择,任丽昊有自己的想法,“因为太想进职业队了,当时上海上港刚刚成立2001年龄段梯队,这么好的机会不能错过。”

  曾因想家偷偷掉过眼泪

  从小一直在父母身边长大的任丽昊,到上海后适应了很长一段时间,“我14年没有离开过家,每天一回家就看见父母,上学都是他们接送。”任丽昊说,刚开始没有想太多,觉得离开父母可以锻炼一下自己,梅西、C罗都是很小就离开家。“但是一两个月之后就发现挺想家的。”

  2016年元宵节,一个人在上海的任丽昊翻着自己手机的微信朋友圈,看见原来身边的同学和朋友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心里的情绪一下涌了出来,“当时上海的队友都回家了,只有家在外地的球员住在宿舍里,那天晚上就特别控制不住自己,给我妈打了电话,当时并没有说想家,但说着说着就和他们发了脾气,后来就把电话挂了。”

  放下电话的任丽昊一个人偷偷哭了起来,但他从来没有因为想家而考虑过放弃足球,“之前也哭过几次,我妈都不知道,都是因为太想家了,每隔几个月不回家都会有这种感觉,这次过年回来就好多了。”说出自己秘密的任丽昊不好意思地笑了,“随着时间和年龄的增长,自己已经适应了现在的生活。”

  想成为中国最好的前锋

  任丽昊是上海上港唯一入选“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的球员,也是上港俱乐部2001年龄段的队长。在去年已有过代表中国比赛经历的任丽昊,最终也入选了2001年龄段全国选拔队,参加在法国举行的“蒙太古杯”。踢前锋的任丽昊在面对锋线位置激烈竞争时表示,“全国U16联赛第一阶段上半区的比赛中,上海上港整体发挥不是太好,自己也在比赛中受了伤,不过相信自己还是有能力竞争主力位置。”

  训练营中,中国足坛的众多专家名宿亲临现场对小球员进行指导。作为2001年龄段全国选拔队的主教练,沈祥福亲自带的两堂课让任丽昊受益匪浅,“收获挺大的,尤其是沈指导的两堂课,讲解的一些东西都是全新的,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让我们了解很多现代足球的先进理念。”任丽昊说。

  足球的起源地在淄博,任丽昊的籍贯也是淄博,“可能这会带给我一些灵气,让我在场上可以像内马尔、C罗一样做一些很花哨的动作,去告诉对手,我很强大。”他说。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中国最好的前锋,带领中国队打进世界杯,一路走下去。”谈到近期的目标时,任丽昊表示,希望尽快进入上港的一线队。

  (记者 张安琪)

  

标签:超新星 | 前锋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李加茵李加茵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