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省领导到晋江调研体育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09 09:17
  

  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携手共赢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7日,副省长黄琪玉带领省直有关部门到晋江调研体育工作。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季翔峰、刘文儒、张文贤、潘子良、黄少伟、林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晋江第二体育中心选址地块、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设施和项目建设,听取了泉州、晋江市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据了解,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占地面积482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228.01平方米,总投资23137万元,建设有50米标准恒温游泳馆、室外50米游泳池、儿童戏水池、羽毛球馆、网球馆、击剑训练房、乒乓球训练房、搏击训练房、棋类训练房、健身用房、室外网球场、地下停车场380位及附属辅助功能用房。目前整个工程正在全面提升中,现已完成改造提升方案的初步设计,正在进行施工图的设计,预计整个工程于2018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黄琪玉指出,体育是区域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需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健康事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包括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在内的健康事业发展。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抢抓机遇,优化布局,更大力度推进全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和全民健身活动、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开展,推动有条件的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运动需求;要特别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要巩固和发挥已有优势,加大体育产业发展力度,助力人民群众健康事业,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携手共赢、繁荣发展。

  晋江体育氛围浓厚,素有“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全国体育先进市”“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全国武术之乡”等美誉,培养出林超攀、施嘉洛、陈海威、郑培峰、陈芳佳等世界级选手,每年民间体育赛事超2000余场。晋江体育产业雄厚,2016年全市体育产业相关企业9110家,体育产业总产值达到1472.33亿元,拥有中国知名体育用品品牌42个和体育用品上市公司21家,7个超百亿产业集群中,与体育产业息息相关的制鞋、纺织服装双双突破千亿大关。

  (记者_蔡斯洵)

标签:调研|体育产业|体育事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