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泉州强化城市环境整治 取缔不整改的夜市大排档

www.ijjnews.com     2017-04-08 12:17
  

  强化城市环境整治,市行政执法局制定方案,打出“组合拳”——

  坚决取缔拒不整改的夜市大排档

  加强渣土车“滴洒漏”、流动摊点油烟及露天焚烧垃圾整治,对居民反映强烈、拒不整改的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坚决予以取缔,以铁的手腕坚决彻底将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全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泉州………

  日前,市行政执法局制定方案,对渣土车“滴洒漏”、流动摊点油烟污染扰民、露天焚烧垃圾等顽症,“对症下药”,并下发到各县市区相关执法部门,要求落实整改到位。

  洛江双阳镇一工地严重滴洒漏,工地未设任何洗车设备,渣土车未封闭运输。

  ★关键词渣土车

  “滴洒漏”将约谈通报促规范防止道路扬尘

  强化渣土车“滴洒漏”管理,持续组织开展渣土车“滴洒漏”和乱堆倒渣土专项治理,深入在建的建筑工地,调查摸底,严格审核、发放建筑渣土运输路线牌。对渣土车运行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实行约谈通报制度,加大对未密封运输、乱堆倒渣土车等行为的处罚。切实从根本上治理渣土车“滴洒漏”,有效防止道路扬尘污染现象发生。

  ★关键词流动摊点

  明确责任不间断巡查“点线片面”全覆盖

  结合重要节点占道经营示范创建,落实节点守点责任制,明确责任路段、守点方式、早夜市管理及日常守点管理的责任人,强化不间断巡查监管,集中整治车载货物和特殊群众占道经营,实现管理“点线片面”的网络覆盖。持续开展大排档、烧烤摊专项整治,全面取缔、关停占道经营的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等,防止流动摊点油烟污染,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关键词露天烧垃圾

  各级联动分片包干“谁污染谁治理”

  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与环保、公用、街道(乡镇)等部门联系,建立良好的工作协调和情况通报机制,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对乱焚烧行为实施管理,依托街道(乡镇)城管办、执法中队,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加强巡查监管,对违法违规单位和个人从重处罚,着力遏制焚烧垃圾现象的发生,切实维护空气清新。(记者李心雨林福龙文/图)

  相关新闻

  即日起至年底全市重拳整治渣土车“滴洒漏”

  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车管理,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制,日前市行政执法局制订专项工作方案,加强渣土车规范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有效杜绝“滴洒漏”和乱堆放、乱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现象。

  ●摸底排查阶段(2017年4月1日至4月30日):各县(市、区)执法局(分局)摸排辖区运输企业(渣土车平台有登记)、主要存在乱堆倒建筑垃圾和“滴洒漏”场所及建筑工地,全面掌握情况,进行登记建档。组织进工地、进企业、进小区,发放宣传材料,下发行政指导书,引导相关单位和个人依法处置运输建筑垃圾。

  ●集中整治阶段(2017年5月1日至11月30日):各县(市、区)执法局(分局)负责组织本辖区统一整治行动,实行分区、分片、分路段包干管理,每月行动不少于6次,其中夜间整治不少于3次,要加强重要路段、重点场所巡查监管,一片一片清查处理,对“滴洒漏”和乱堆放、乱倾倒建筑垃圾行为要依法严查重罚。

  ●检查验收阶段(2017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专项整治期间,市局各创卫督查组和环保整改督办组要组织抽查各地整治情况,对整治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检查验收阶段,市局将组织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检查核实结果将纳入年度城市管理绩效考核内容。

  另悉,近日泉州市行政执法局督查大队开展专项行动,查获4起渣土车“滴洒漏”,其中洛江区的福滨街嘉泰数控工地沿街“滴洒漏”更是此次整治重点区域。

(记者 李心雨 林福龙 通讯员 曾国泉)

标签:
稿源: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