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做强三产 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08 08:35
  

晋江市领导开展“三产跃升年”调研活动

  晋江新闻网4月8日讯 第三产业是城市活力的“晴雨表”,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昨日上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开展“三产跃升年”调研活动,深入部分专业市场、物流项目,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力推动三产跃升。晋江市领导潘子良、李自力参加活动。

  在晋江国际鞋纺城,刘文儒走进商户、便利店,详细了解他们的经营情况。目前,国际鞋纺城(一期)招商完成98.6%,进场装修率达到93%,已有近200家商户开门营业,整个市场将于4月18日试营业。

  刘文儒指出,传统产业是晋江的“看家宝”,鞋纺城项目作为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统筹整合资源,发挥晋江传统鞋服业人才、技术、产业链优势,加快完善交通、物流、生活等功能配套,推动市场尽快繁荣,全力将其打造成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大的鞋服原辅材料市场及与鞋服业相关产业的贸易集散地,从而带动整个鞋服制造业发展,让它们更加扎根深耕晋江。同时,要尽快采取措施,加快推动旧鞋都市场业态转型提升。

  在陆地港项目和南星海水产品公司,刘文儒详细了解超级城市货站、冷链储运等物流配送领域发展情况。刘文儒表示,物流配送是城市重要服务功能,要基于市民生产、生活需要建设现代化城市物流配送体系,综合考虑成本、服务、时效、便捷,打通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当天,晋江市领导还实地调研了国际会展中心项目。

  据介绍,今年来,晋江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实现“开门红”。1-2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01.90亿元,比增12.3%。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5.5%,增幅同比提升8.6个百分点;对GDP的贡献率达42.1%,同比提升11.6个百分点;从主要行业看,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其他服务业成为第三产业较快增长的主要支撑因素。

(记者 齐玉波)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