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出台八条措施 激励干部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4-07 11:39
  

  近日,泉州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市委组织部制定的《关于激励干部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八条措施》,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主体责任,凝聚干事共识,激发干事动能,营造干事氛围,全力推进“五个泉州”建设,在建设新福建中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八条措施》分别为,一要严守党的纪律。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老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严明党的组织纪律,遵守政治规矩,牢记“四个服从”。凡是组织决定的必须坚决执行,凡是组织要求的必须坚决贯彻,把组织需要作为自身努力工作的目标。

  二要实行亮岗晒绩。在全市各级干部中常态化开展“承诺、践诺、评诺”活动。干部承诺要以岗位职责和正在做的工作为重点,列出清单,明确完成的目标、时限及工作措施,通过“3+1”实绩公示等方式晾晒工作实绩,接受评议,并将干部承诺践诺事项和评诺结果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

  三要推行量化考评。全面实施量化考评办法,突出“敢于担当”“工作实绩”的考核指标,注重评价主体关联度和代表性,明确分管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对象评价的权重和责任。注重运用量化考评在“急、难、险、重、突”的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引导干部对标找差距、比学赶超,弘扬爱拼敢赢精神。

  四要突出正向激励。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做到“两个优先”:对经考核班子被评为好的单位,优先使用其干部;对亮岗晒绩、量化考评、一线考核等被评为优秀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坚持事业为上、因事择人,打破论资排辈,反对平庸,树立“无功就是过”的观念,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位置。综合运用考核奖励、评先评优等方式进行精神激励,对在一线干事创业的干部予以更多关心。

  五要严格追责问责。落实追责问责的刚性约束,对干部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担当,采取提醒函询诫勉手段,做到提醒“红脸”、函询“出汗”、诫勉“影响”。对发现问题不及时向组织反映或反映不实的,追究领导责任。疏通“下”的渠道,对考核评价差的干部,给予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处理。

  六要宽容失误失败。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以实事求是为原则,对勇于担当,在改革创新中出现的失误或失败,只要个人为公不为私、决策依法合规,不拿不占、不是独断专行盲目拍板,组织上要给予干部客观公正评价。允许试错,不要求每个干部、每项工作只成功不失败,给干事者以总结经验、重振旗鼓的机会。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七要加强日常监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问题,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注重监督检查,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对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咬耳扯袖,及时给予教育提醒,对被诬告和误解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确保干部健康成长。

  八要提升能力素质。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大力加强党性党风教育,增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创建干事创业平台,倒逼干部素质能力的提升,让干部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完善知识结构、增长实践才干。

  (记者 吴宗宝)

标签:干部|精气神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