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界铁人三项赛中国首站 晋江女铁人林妮娜斩获铜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07 09:15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日前,2017世界铁人三项赛IRONMAN 70.3中国赛揭幕战在广西柳州举行。来自青阳莲屿的林妮娜以5小时13分3秒夺得业余女子25-29岁年龄组第三名,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成为福建首位获此殊荣的运动员,并再创福建业余女选手在铁三比赛的最佳成绩。

  此次比赛吸引了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南非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当天,选手需依次完成包括1.9公里游泳、90公里骑行和21公里跑步,全程共计112.9公里的比赛。林妮娜总用时5小时13分3秒,其中,游泳用时25分28秒,骑行用时2小时54分21秒,跑步用时1小时39分18秒。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林妮娜第二次参加铁三比赛,成绩比去年首秀足足提高了半个多小时。

  对于这枚铜牌,林妮娜直言是意料之外。原来,赛前两天,林妮娜小腿肌肉持续酸痛,“当时感觉比赛应该没戏了。”然而比赛当天,林妮娜状态极佳,且当地天气十分给力,怀着平常心的她全身心投入到极限挑战中,“现在都回想不起来当时是怎么完赛的。”她笑着说道。其实,在林妮娜云淡风轻聊天的背后,是她日复一日的坚持训练。

  据悉,此次柳州站提供了50个年龄组进入2017年IRONMAN 70.3世锦赛的名额,获得佳绩的林妮娜顺利成为其中一位幸运儿。2017年IRONMAN 70.3世锦赛将于9月26日在美国田纳西州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铁人将齐聚一堂,进行耐力与毅力的终极较量。“希望能在美国田纳西的土地上飘扬起五星红旗,让世界认识晋江铁人。”谈起世锦赛,林妮娜充满了期待。她透露,在赛前训练中,会在自行车和换项两方面进行加强。

  来自青阳莲屿的林妮娜是晋江市实验小学的体育老师,且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去年,首次参加铁三的她便一举获得女子业余分龄组(25-29岁)世界第五名。“只有用心训练,通过努力做出成绩,才对得起支持、帮助与鼓励我的人。因为有了他们,我才更加强大,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铁人三项中。”林妮娜说道。

  (记者_李诗怡)

标签:铁人|晋江健儿|晋江小将|林妮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