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边打点滴边工作 灵水中心幼儿园有位“最美保健医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06 08:00
  

  晋江新闻网4月6日讯 她是晋江灵水中心幼儿园一名自聘的保健医生,生病多日本想请假去打点滴,不想来了紧急文件需要处理。她找医生开了药,找老师借了个衣帽架,在保健室的办公桌旁边打点滴边整理材料。上周六下午,幼儿园园长柯丽容路过保健室,刚好看到了这一幕。

  她就是陈夏琪,安海人,2000年卫校毕业后,一直从事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在灵水中心幼儿园已经11个年头,孩子们遇见她,都喜欢喊一声“陈医生”。“那天从两点半到五点半,打了三瓶点滴,工作也刚好完成。现在好多了,没想到一张照片引来这么多人的关心。”昨日上午9时许,陈夏琪在保健室里忙着填报表。

  很多人都知道幼儿园老师的一天很忙,但在柯丽容看来,幼儿园保健医生似乎还要更忙一些。平时,老师们7:50到园,保健医生7:30就要到,先到食堂检查监督食材。7:50-8:40是晨检时间,保健医生要检查幼儿的卫生、精神状况,有的小朋友会在口袋里装硬币、玩具、打火机等,统统会被“拿下”。

  孩子们开始上课了,别以为保健医生就可以歇着了,趁着这段时间填写出勤统计、传染病统计等各种报表,也是日常工作。午餐前,检查指导保育员给桌面消毒。午餐时,巡视各班看孩子是否爱吃,以便调整食谱。放学时,还要在保健室里待命,经常有家长来咨询问题。

  “陈老师是一个认真、热情的人。有老师请假,她会帮忙带班,给孩子们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前几天幼儿园做润饼菜,厨房人手紧张,她主动去帮忙切菜。”灵水中心幼儿园副园长张小兰依然记得,去年6月底,幼儿园举行毕业典礼,陈老师扁桃体发炎,在卫生院打完点滴便马上赶回来,因为她惦记着当晚还有一场晚会,安保得有人看着。

  虽然不是公办教师,但陈夏琪很喜欢这份工作。她的勤勉也获得了晋江市卫生保健工作先进个人、晋江市学校综治安全工作优秀保卫干部等嘉奖。“我喜欢跟孩子们在一起,这让我感觉自己很年轻。”陈夏琪说,学校老师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除非迫不得已,大家都不愿意请假。

  那天,柯丽容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病着还不忘工作,亲爱的好姐妹,感谢、感恩。”其实,除了感动,柯丽容也深藏着一份愧疚。

  (记者_陈海勇 文图)

标签:最美|医生|打点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