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中超"新王战旧王" 两土豪首回主场

www.ijjnews.com   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04-01 10:29
  

  导语:中超第三轮将在4月1日打响,为国足备战世预赛让路,联赛暂停了20天,本轮8场比赛在两天之内进行,1日率先进行的4场比赛中,既有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这种“新王战旧王”的重磅焦点战,也有“最豪队”河北华夏对阵“升班马”贵州恒丰, “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遇到“土豪升班马”天津权健,两连胜的广州富力也将客战延边富德,精彩不容错过。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 4月1日(周六)19:35

  比赛看点: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第二轮在鲁能大球场遭遇滑铁卢,在开场6分钟便取得进球的梦幻开局下被逆转。中场发动机郑智的禁赛缺席或为征战亚冠而保存实力的做法,使得恒大在防守和进攻端全面哑火,主帅斯科拉里在战术调整与临场指挥方面也饱受批评。本轮郑智和斯科拉里双双遭禁赛,肯定给恒大造成不小的影响,但中场保利尼奥最近状态火热,为国家队打进3球贡献2助攻,助巴西成为第一支进入明年世界杯的队伍,能否在联赛延续国家队表现,值得期待。

  如日中天的上海上港则高居中超积分榜榜首,双线作战已豪取6连胜,进19球仅丢4球,巴西三叉戟进攻行云流水,大放异彩,让业界惊呼:上港将取代恒大建立全新王朝。但联赛前两轮对阵的均为定位保级的弱旅,胜利的含金量不高,本轮客场面对中超6连霸广州恒大,才是真正的考验。

  两队近10次交锋,广州恒大以6胜4平0负碾压上海上港。但如今的上港已今非昔比,新王战旧王,火花四溅,噱头十足,也势必吊足球迷的胃口,成为本轮最受瞩目的一场比赛。

  -----------------------------分割线-------------------------------

  延边富德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 4月1日(周六)15:30

  比赛看点:延边富德第二轮败在上海上港脚下,虽合乎情理,但后防线只靠门将池文一一人左扑右挡,锋线上没有几脚射门,甚至连像样的进攻都组织不了几次,严重暴露了延边富德整体效率低下的问题。开场15分钟就换下U23队员,在应付足协政策的同时,也浪费了一个宝贵的换人名额。近10场比赛,8负2平丢35球的惨淡战绩也令球队上下士气低迷。

  广州富力方面,2战过后积6分暂列第三。富力是中超少有的人员变动较大但磨合状态较好的队伍,在第二轮面对亚泰时,上半场一度被压制,门将程月磊也受到了很大的考验。不过好在程月磊的表现足够神勇,不仅高接抵挡对手的劲射,还扑出了伊哈洛的点球,富力连胜他功不可没。

  两队近4次交锋,延边富德2胜1平1负小胜广州富力。上赛季战胜过富力的延边本赛季犹如丢了魂一般,能否改变一味的防守,盘活中场,带动整体队伍是延边迫在眉睫的问题。广州富力的“扎球王”能否找到状态,激活自己的进球账户也将成为本轮的看点。

  -----------------------------分割线-------------------------------

  天津权健VS 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4月1日(周六)19:35

  比赛看点:天津权健可能买了个“假帕托”的话柄已成为球迷们口中的笑话,但是两轮比赛中,错失3个单刀,罚丢一粒点球的状态对于曾获欧洲金童奖的帕托来说简直是灾难。两个客场只带走1分的战绩,也让意大利少帅卡纳瓦罗有些郁闷。本轮权健将首次回到主场,这匹在冬歇期引援砸金排第二的“升班马”能否在主场找回中甲那种巅峰状态,即将见分晓。

  两轮比赛均为平局的河南建业虽只获得2个积分,但其18人大名单中有5位U23成员,上场的U23队员多达3名,在任用年轻人这方面的勇敢值得点赞。建业本轮离开主场,做客天津,希望U23的小伙子们不要怯场,继续发挥出年轻球员特有的冲击力与想象力。

  两队近两次交锋,天津权健1平1负小输河南建业,面对号称“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队,权健队能否在主场首战啃下这块硬骨头,非常值得关注。

  -----------------------------分割线-------------------------------

  河北华夏VS 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4月1日(周六)19:35

  比赛看点:两个客场拿下2分的河北华夏幸福本轮将回到主场,休赛期虽砸下巨资引援,但球队磨合期的阵痛还在。第二轮比赛中吃到的3张黄牌也为本轮比赛的排兵布阵留下隐患。车世伟成为中超新政策出台后第一个破门的U23球员,他认为,球队现在仍然没有到达最佳状态,佩莱格里尼的核心理念也没有发挥到最好。中超休赛期引援砸金第一大户,被寄以厚望的“黑马”能否跑起来,将成为本轮一大看点。

  中超新军贵州恒丰智诚遭遇主场2连平,第二轮比赛中,在主场球迷助威声中,队员们大力前压,取得优势后又因暴露后防漏洞而被扳平。补时阶段发生的“门线悬案”更是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但不管裁判如何判决,守门员双脚都在门线之内确实显得不够专业。本轮,恒丰智诚将首次以客队的身份参加中超比赛,对阵纸面数据雄厚,且渐入状态的河北华夏幸福,这匹“升班马”将跑得如何?

  两队近3次交锋,河北华夏幸福以1胜1平1负与贵州恒丰智诚平分秋色,本轮胜负值将向哪队倾斜,即将揭晓。

标签:
稿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编辑: 付惠娥付惠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