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惠安紫山老夫妻遇凶案 阿婆负伤爬百米求救一死一伤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3-30 12:07
  

  惠安紫山一老夫妻遇凶案阿婆负伤爬百米求救一死一伤

  事发惠安紫山镇半岭村,老夫妻一死一伤,警方正全力侦办

  事发这幢四层民房,村民们议论纷纷。

  泉州网3月30日讯(记者林志安许小程王柏峰文/图)凌晨的敲窗求救声,打破了小村的宁静。28日下午至晚上,惠安紫山镇半岭村,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在家中遭绑杀,丈夫身亡,妻子昏迷至29日凌晨2点多醒来后,负伤爬出家门,爬到百米开外的邻居家求救。

  作案后,嫌犯潜逃。目前,伤者在惠安县医院ICU接受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案发后,泉州、惠安两级警方刑侦部门介入,正全力侦查。

  六旬老人死于自家地下室

  受重伤的林阿婆今年65岁,她的老伴许某今年64岁,许某的尸体被发现时位于自家的地下室,用纸皮、棉被包裹。

  据悉,事发处的4层民房为死者许某的儿子所建,平时,死者的儿子等都出门在外,房子无人居住,许某和老伴林阿婆也主要住在古厝,许某偶尔到新房内看看电视。

  被送往医院的林阿婆虽然身受重伤,但神志还算清醒,据她的家属转述,28日中午,许某的身体有些不适,到附近的卫生院打了点滴后回家,然后便去了新房,而林阿婆则下地干农活去了,傍晚林阿婆回家煮好了饭,6点多发现老伴还没回家,她便到新房去叫,结果进屋后发现老伴被绑在三楼,浑身是血,而凶手还在屋内。

  阿婆倒在屋外敲窗呼救

  昨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赶到紫山镇半岭村,事发处位于半岭村村口的一栋4层民房,此时多辆警车停在路边,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泉州、惠安两级公安刑侦部门人员正在现场勘查,四周围了不少村民。

  村民许先生介绍,他家与事发的房子相距百米来远,29日凌晨2点多,他正在睡觉,听到敲窗的声音,继而窗外传来呼救声,他出来看到同村的林阿婆倒在地上,林阿婆浑身是血,让他帮忙叫人、帮忙报警,说她老伴被人打死了。

  许先生赶紧拨打110、120,民警和120救护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经医生确认,林阿婆的老伴已经死亡,医护人员将受重伤的林阿婆包扎后,送往惠安县医院抢救。

  凶手用菜刀木棍残忍作案

  据介绍,凶手手拿着菜刀和木棍,叫林阿婆不许出声,让她站在许某身边让他绑,林阿婆只能照着做,绑完后男子拿起木棍向林阿婆砸去。

  为防止许某和林阿婆出声,凶手还用纸皮堵住他们的嘴,然后一阵猛击,直到两人没有气息才住手。

  打完后,凶手用纸皮和棉被将两人包裹后,拖到了地下室。林阿婆昏迷至29日凌晨,苏醒过来后挣脱捆绑,爬出地下室,又爬了100来米到邻居家求救。

  警方全力侦查追捕凶手

  受伤的林阿婆被送往医院后,经诊断脑部、脖子、胸部受伤,进入ICU接受治疗。昨日傍晚,记者了解到,其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林阿婆向家人描述称,凶手是一名二三十岁的男子,挺瘦,讲闽南语;在屋内,凶手还询问林阿婆的老伴名字是不是叫许某,似乎是在确认身份。

  目前,警方表示全力展开侦查并追捕凶手,案情细节暂不便透露。

  网友痛责凶手残忍盼警方早日破案

  早报官方微信推送该条新闻。截至昨晚7点30分,4万多名读者点击阅读,不少读者发表评论,谴责凶手太残忍,希望警方早日破案。

  网友“圆小圆”:这么恶劣的事件竟然发生在身边,一定要尽快抓出凶手严惩。

  网友“咔咔啦”:是什么深仇大恨,下如此狠手。

  网友“阿英”:凶手太可恶了,竟然杀害老人,猪狗不如的畜生,要严惩凶手。

  网友“时光轴”:老人家是哪里得罪你了,下得了手,还有没良心啊?要对这些人加于严惩!

  网友“卡得”:希望警方火速破案,公布案情!

  相关新闻

  昨日凌晨2时许,惠安县紫山镇半岭村发生一起命案,64多岁的许老伯遇害,其老伴林阿婆受伤。目前,泉州警方已介入调查,正全力侦破此案。

  行凶者潜入民宅作案后逃离

  案发现场位于半岭村村口的一栋还没有装修的新建民房,共4层。据村民介绍,死者姓许,今年64岁,其老伴林阿婆当晚也受伤,挣扎着从房屋爬出来后,向附近一家小店铺求救,并说行凶男子30来岁,会讲闽南话。

  随后,林阿婆被120救护车送往惠安县医院急救,经诊断脑部、脖子、胸部等多处受伤,并送入ICU病房治疗。死者的儿子许先生说,自己平时在惠安县城,接到电话才知道两位老人出事,父亲不幸身亡。两位老人是28日晚上六七点左右,被行凶者入室捆绑。

  惠安警方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记者 张文璟 廖培煌 通讯员 曾阳成 文/图)

标签:遇害|杀害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