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规范市区核心区出殡路线 花圈数量控制在15个以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30 09:46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近年来,晋江市区出殡队伍和路线时常出现“超规格”现象,影响了市民出行和文明城市的创建。为此,去年底晋江出台了《关于规范市区核心区出殡路线和殡丧车定点位置(试行)的通告》(简称通告),规范市区核心区路线和殡丧车定点位置。

  根据《通告》,须规范的市区核心区范围为:由和平路、双龙路、晋宁路、长兴路、世纪大道、福兴路围合的区域。涉及双龙路、和平路、梅岭路、泉安路、湖光路、阳光路、塘岸街、南山路、新华街、东华街、迎宾路、崇德路、世纪大道、长兴路、文景路、福兴路等相关主次干道。规范对象为市区核心区的住户和经过市区核心区的出殡队伍。

  《通告》明确,丧属须向所属社区报丧报备后,社区应按照“出殡队伍应在灵堂设置场所就近上车、不得步行通过主次干道”的原则进行监督。发丧期间,严禁在生活区、出殡时在城区主干道或沿街燃放烟花爆竹、抛撒“纸钱”,妨碍公共秩序及公共卫生;严禁在社区或沿街鼓号吹奏,呜放电子礼炮,噪音扰民,确有需要的可以在殡仪馆专门区域内呜炮奏乐。严禁在市区核心区域主次干道旁搭设灵棚;严格执行《殡葬车辆停靠点和出殡路线图》,严禁送殡车辆和人员进入市核心区主次干道;严格控制有关数量。比如,拱门数量不得超过1个,出殡时“阵头”包括乐队不得超过3个,花圈数量控制在15个以内,出殡队伍人数除孝男孝女外不得超过60人,接送送殡人员的大客车不得超过2辆,其他车辆不得超过5辆。

  违反《通告》规定的,将由所在街道协同民政、行政执法、交警等行政管理部门依照殡葬管理、城市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并取消基本火化费用(包括装尸袋费、遗体火化费、遗体运输费和3天以内冰棺费)的减免。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85682649。

  (记者_林文婧)

标签:出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