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郎平担任中国女排总教练 为何不再是主帅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03-30 08:37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中国女排29日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猜测已久的郎平能否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也终于有了阶段性的答案。在新一期国家队当中,郎平将担任总教练,安家杰任执行教练。

  在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中,里约奥运周期的女排队长惠若琪不在名单当中,此外魏秋月和曾春蕾等名将也未能入选。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分析说:“我觉得可能是现在要着眼于东京奥运会周期,锻炼新人为主。”

  在入选新一期集训名单的25名球员中,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年轻的国手榜上有名。除郎平担任中国女排总教练之外,已经升任排管中心副主任的赖亚文身兼三职,还同时担任中国女排领队和教练。里约奥运周期担任助理教练的安家杰成为执行教练负责日常训练安排。此外,此前郎平教练团队中的外籍体能师和康复师也全部留在了队中。

  附:

  一、国家女排领队、教练组名单

  领队:赖亚文(兼)(排管中心)

  总教练:郎平

  执行教练:安家杰(山东)

  教练:包壮(辽宁)、赖亚文(兼)

  陪打教练:袁志(辽宁)、吴晓雷(成都体院)

  袁灵犀、于飞(天津)、李童(江苏)

  医疗康复团队负责人:卫雍绩(体育医院)

  医生:Sherwin S.W.(美国)、卫雍绩、王凯(体育医院)

  体能师:Larson Garrett(美国)

  康复师:Mar Chong Daniel(美国)

  数据分析:袁灵犀(兼)

  二、国家女排集训运动员名单

  北京:刘晓彤

  天津:姚迪、王媛媛

  辽宁:丁霞、王美懿、宫美子

  上海:秦思宇

  江苏: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

  浙江:李静

  福建:林莉、郑益昕、徐云丽

  山东:杨方旭、王梦洁、钱靖雯、杜清清、杨涵玉

  河南:朱婷

  四川:张晓雅

  解放军:袁心玥、杨珺菁、王芸璐、高意

  其中李静、徐云丽、杨方旭、朱婷、张晓雅、杨珺菁暂不参加集训。

  (记者 徐征 王镜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中国女排|郎平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