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口号征集 >>正文

晋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口号征集3月31日结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9 09:44
  

  晋江新闻网3月29日讯 晋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口号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截至昨日,投稿数量已突破4000条大关,可谓人气火爆。然而,再过两天时间,本次征集活动就将落下帷幕。

  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6时,主办方共收到1486封投稿邮件,共计4012条申办口号。在最近的投稿大部队中,仍以学生群体为主。就读于晋江一中高二4班的林晋伟投来作品:晋水之上,你、我、他。在林晋伟看来,晋水象征着晋江的母亲河——晋江,“水乃万物生存之根本。所谓海纳百川,正是因为水有着强大的包容性和存异性。这表示着晋江人民以最包容最热情的态度欢迎不同国家的中学生到此做客。而‘你、我、他’则象征着来自不同国家的我们没有差别,平等地在一起。不分区域,不分种族。”

  “同歌共庆世中运,交融展示五洲庆。”日前,本报曾报道收到来自晋江国税离退办老同志李孔概手写的12条申办口号,打动无数读者。昨日,主办方再次收到一份“意外之喜”——三首歌曲的手写稿,主题皆为晋江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分别为《同歌共庆世中运》《让体育友谊之花开遍五洲》和《世中运同乐同享五洲》。这三首歌曲的作者,正是73岁的李孔概,且词曲皆由他一手包办。记者注意到,三份手稿皆书写整齐,字迹优美,可以看出作者满满的用心。

  昨日,本报记者再次联系到咱厝这位才情四溢的老先生。作为一名歌曲创作爱好者,2012年至今,李孔概已经陆续创作了50多首歌曲。虽然此次活动并没有征集申办歌曲,但按捺不住激动的李孔概还是挥笔进行创作,2天时间就完成了3首歌曲的词曲编写。“以此作为晋江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一份小小的纪念。”老先生笑着说道。

  本次申办口号征集将于3月31日(本周五)结束,有意向投稿的朋友请抓紧时间。征集不限对象,只要你关注中学生运动健康发展,关心支持晋江申办工作,都欢迎参加。感兴趣的朋友可登录晋江新闻网(//www.ijjnews.com)首页活动官方页面,了解具体征集要求及相关情况。

  (记者_李诗怡)

标签:中运会|口号|征集|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