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数万民众在伦敦示威游行反对英国“脱欧”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03-27 08:56
  

  数万名来自英国和欧盟其他国家的民众25日走上伦敦街头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英国脱离欧盟。

  游行队伍从伦敦市中心的公园径出发,步行3公里至议会大厦。游行者手举欧盟旗帜和写着“停止‘脱欧’”“在一起会更好”等标语横幅,高喊抗议口号,呼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英国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在游行集会上说,他为全民公投的结果感到悲痛,但更让他愤怒的是首相特雷莎·梅和她的政府最终做出“脱欧”的选择。

  立场亲欧的自由民主党领袖蒂姆·法伦在集会演讲中表示,这次游行不仅是为48%投票“留欧”的民众发声,也为了那些选择“脱欧”的人发声。他抨击特雷莎·梅的做法并未真正代表投票“脱欧”的民众,而只是代表了5%的民众的利益。

  本月13日,英国议会投票通过“脱欧”法案,为英国政府正式启动“脱欧”扫清法律程序上的最后障碍。1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脱欧”法案,授权特雷莎·梅启动“脱欧”程序。英国政府随后宣布将于29日正式开启“脱欧”程序。

(记者 梁希之)

标签:示威游行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付惠娥付惠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