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市长专线|菜鸟智能物流6月正式运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5 12:39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 23日下午,晋江市新塘街道办事处主任谢建智轮值接听市长专线。当天民众来电主要涉及危房翻建、邻里纠纷等问题,谢建智当场一一耐心解释,并要求相关社区干部协调解决。

  “本月21日,晋江市梧林古村落保护发展工作领导组揭牌仪式在新塘街道梧林社区举行,标志着梧林古村落保护发展项目正式启动。”谢建智介绍,按照规划整个项目共分成9个节点,占地400多亩。

  第一批主要是对古建筑的修缮建设工作,第二批则规划建设高端酒店和大师工作室以及相关旅游产业配套设施。“近期,将先行启动4个节点中的14栋砖木建筑的修缮设计,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有明显的进度。”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项目不仅有大面积闽南古大厝,还有中西合璧的洋楼及罗马式、哥特式、西班牙式等颇具欧式风格的建筑。未来,梧林古村落将被打造成为集闽南华侨建筑展示、生活体验、文化创意、田野风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闽南文化旅游景区,还将成为华侨们的乡愁所系。

  同时,记者了解到,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新塘园,由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投资、以物流仓储为主导的中国智能骨干网(晋江新塘)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大泉州范围内的阿里电商用户将可以享受当天购物、当天配送的物流服务。

  此外,按目前工作进度,晋华集成电路产业园预计今年10月份能够主体封顶,而位于该产业园旁占地780亩的田园风光项目也将在下个月正式动工建设。“届时一个集现代高端产业、田野风光、传统古村落为一体的城郊综合体项目将展现在大家面前。”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梧林古村落|新塘|市长专线|菜鸟智能物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