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017泉州市外资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晋江对接10个项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4 07:51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深圳专电 昨日,2017年泉州市外资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推介会前,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会见重要客商代表。郑新聪向与会客商代表长期以来对泉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关注泉州、投资泉州,泉州方面将全力做好服务,与广大客商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建设好泉州。

  泉州、晋江市领导陈荣洲、张文贤、潘子良、李自力、王文晖等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晋江市共对接10个外资项目,总投资8.02亿美元。其中,安平桥景区欧洲海洋大马戏项目、香港华商环球鞋业智能制造、三好茶博汇增资等4个项目现场签约。

  乌克兰尼莫集团意向投建安平桥景区欧洲海洋大马戏项目,包括欧洲海洋大马戏(即海豚海狮等表演)、海豚养殖训练基地、欧洲陆地大马戏、自闭症儿童治疗康复中心等。乌克兰尼莫集团驻中国首席代表徐鸣介绍,该项目是尼莫集团在中国正式签约的首个项目,在晋江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项目落地晋江,将为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集聚更多活力和人气。

  据介绍,本次活动,晋江对接的项目亮点频现。首先突出了国际化。知名跨国公司纷纷选择晋江、投资晋江。除乌克兰尼莫集团现场签约外,全球最大的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和运营商美国安博公司意向来晋投建物流平台,为制造业、大型零售、电商、物流企业提供仓库租赁、物业管理及其他增值服务。世界零售巨头美国沃尔玛也意向建设沃尔玛山姆店。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突出先进制造业。香港华商环球鞋业智能制造项目,计划引进德国DESMA、瑞士ABB和意大利,以及中国台湾等多家公司先进技术,自主研发投建鞋业智能化、个性化、物联网的工业4.0生产线。日本灌篮高手株式会社(国际)有限公司拟投资鞋底、鞋垫高分子材料研发、制造项目。此外,还突出龙头企业增资。安踏体育、百宏聚纤科技、三好茶博汇等3家龙头企业合计增资超1亿美元。

  当天,活动现场,晋江市还精心推介集成电路产业,并专门印发《晋江市重点招商项目名录》,全力实施产业招商、项目招商,进一步提升招商精准度。

  据了解,近年来,晋江市大招商、招大商成效显著,在“6·18”民企洽谈会、“9·8”投洽会等央企、外企、民企“三维”招商活动中,对接项目投资总额等指标连年位居泉州市各县(市、区)首位,不断为晋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今年,晋江市商务局深入实施大招商专项行动,明确全年晋江全市签约50个招商项目的攻坚目标,着力完善分工协作、协调调度、服务保障、激励奖励等系列工作机制,聚焦集成电路、体育产业、汽车制造三大新产业,选派招商尖刀连、小分队,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取得攻坚实效。

  此外,今年以来,晋江将以服务“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为主线,结合“项目攻坚年”活动,积极引导外资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主动服务上市企业返程投资、龙头企业增资扩营,不断提升外资利用水平。

  (特派记者_齐玉波)

标签:推介会|招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