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女子冰壶世锦赛战绩不佳 中国冬奥资格寄望落选赛

www.ijjnews.com   广州日报  2017-03-23 10:15
  
原标题:中国队冬奥资格寄望落选赛

  结婚生子后重新回归赛场的王冰玉在比赛中掷壶。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以6比8输给苏格兰队,以4比8提前向意大利队认输,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战绩为9战7败2胜,在全部参赛的12队中排第11名。按照本届世锦赛的规程,积分前4名进入复赛争夺冠、亚军,中国队缺席了去年的世锦赛导致没有任何积分,因此无缘提前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只能期待在年底的落选赛上争夺剩余的两个名额。

  赛后,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表示,这两天都是一天双赛而且间隔时间很短,队员体能不足,同时因为是主场作战观众比较热情,运动员的心理压力确实更大,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一些关键球上造成了失误。对自己复出后参加的首个世锦赛成绩如此糟糕,主将王冰玉有点无奈和遗憾,“现在我们已没有复赛的机会,也没有可能直接拿到奥运会的资格,只能期待落选赛了,我们不仅要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还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

  和比赛初期笑声爽朗和嗓音清脆不同,这两天王冰玉的嗓子都是嘶哑的,看上去也很疲惫,在被问及是否身体不适时,王冰玉摇摇头说:“并没有,只是场地太乱了,喊得嗓子哑了。”的确,在索契冬奥会后结婚生子并重新复出的她体能无疑比不上过去,“要是现在能有2014年的体能和2009年的状态就好了”,王冰玉透露,即便是这支还没磨合好的队伍也面临再次调整的问题,“世锦赛后队伍又会进行人员调整,队伍需要重新磨合,王芮因为有混双项目将来没法兼顾,所以年底的落选赛她可能没法参赛了。”王冰玉坦言,与2009年相比,现在的世界女子冰壶发展很快,各队之间已经不像过去那样强弱明显,“所以,落选赛对我们来说同样不容易”。

(记者 白志标)

标签:女子冰壶|世锦赛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付惠娥付惠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