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不堪忍受长期家暴 女子起诉离婚结束噩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3 09:11
  

  晋江新闻网3月23日讯 夫妻本是同林鸟,应该相知相惜,但晋江金井男子陈某非但不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还长期对妻子王某实施家暴,使一桩婚姻悲剧收场。近日,晋江法院依法判决双方准予离婚。

  据了解,陈某与王某于2010年经人介绍结婚,一开始夫妻感情很好,两人婚后第二年生下一女。尽管王某在结婚前便知道丈夫没有正当职业,但其以为婚后丈夫会为了家庭好好打拼赚钱养家糊口。然而,陈某却染上赌博恶习,不仅不负担家庭生活开支,还常常从家里拿钱挥霍,对待家人的态度也是极其恶劣。

  几次争吵之后,陈某开始对妻子拳脚相向。第一次被打时,王某以为只是夫妻之间磨合感情,正常的吵吵闹闹而已,既然有了女儿就不要轻易离婚。然而,丈夫的谩骂、殴打却渐渐成为每日必定上演的“家庭生活”。

  2016年初,王某忍无可忍向晋江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离婚。考虑2人已结婚且育有一女,婚姻基础及家庭均较为稳定,首次起诉该院判决双方不准离婚。经过王某的第一次诉讼,陈某并无任何悔改行为,谩骂、殴打的行为愈演愈烈。半年后,王某只好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日前,晋江市法院依法认定两人夫妻感情确已完全破裂,准许王某的离婚诉求。

  经办法官指出,现行的婚姻法、反家暴法已明确“禁止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根据女方提供的证据,足以认定本案夫妻感情已彻底破裂,依法判决准予离婚。女性在面对家庭暴力时,不要因为“难以启齿”,而一忍再忍,导致家暴举证难、认定难,要懂得运用法律保障自身安全、维护自身权益。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尤燕玲)

标签:家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