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城警协作”严厉打击暴力抗法 陈埭两人阻挠拆违被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3 08:47
  

  晋江新闻网3月23日讯 大型机械一扫而过,刚建好的钢结构搭盖轰然倒下。20日,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联合陈埭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对洋埭村沙场旁一处违法搭盖进行强制拆除。不听劝阻,业主为自己的抢建行为付出昂贵代价。

  一夜之间,洋埭村沙场旁冒出一栋占地近1500平方米的钢结构搭盖。当日,联合执法队伍到达现场后各就各位,各相关部门按照预定的方案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及安全保障。“拆!”一声令下,大型机械加足马力,粗大的槽钢结构搭盖瞬间“趴下”,成为一片废墟。

  “早在去年10月份,我们就巡查发现业主正在抢建地基,及时对孔桩进行回填,并拆除了钢结构柱”,现场执法人员说,但业主置若罔闻又伺机抢建。

  3月17日,陈埭行政执法中队巡查发现,业主又开始复工建设,当即责令业主停工、接受调查处理。隔天,该中队组织拆除行动。拆除过程中,违建主情绪激动,阻挠挖掘机拆除,并召集亲属直接冲击拆违现场,采取辱骂、威胁、推搡等手段阻挠执法。其间,违建业主及亲属甚至抢夺执法工具,殴打执法人员,致使二名执法队员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暴力抗法事件发生后,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城警协作”机制,该局领导亲自带队,协调滨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支援,组织执法人员及拆除安全撤离。

  20日,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联合陈埭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对上述违建进行摧毁性拆除。此外,暴力阻挠拆除行动的两名人员,已被警方依法拘留。

  当前,晋江全市正在开展国土资源暨“两违”综合治理,一场声势浩大的“百日拆违”行动正在进行。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表示,对突击抢建的新增“两违”,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暴力抗法、严重挑战法律权威的行为,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亮剑出招,重拳整治,坚决维护城建秩序。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傅绩曦 施珊珊 文图)

标签:拆违|暴力抗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