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全景中国·晋江周》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推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3 08:02
  

  晋江新闻网3月23日讯 3月20日~24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环球广播连续5天在世界多国主要城市播出《全景中国·晋江城市周》声音纪录片,呈现历史名城晋江的“三生三世”。其间,包括纽约、旧金山、休斯敦、温哥华、多伦多、巴拿马城、悉尼、珀斯、布里斯班、奥克兰、马德里、科伦坡、内罗毕等多个城市都将听到“晋江声音”。

  据了解,《全景中国·晋江城市周》声音纪录片通过多个篇章,带领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领略晋江这座历尽沧桑的千年之城,如何将相互交融、繁荣发展的多元文化沉淀为亮丽的城市风景。

  《游走千年名城,感受魅力之都》篇,一览晋江安平桥、龙山寺、晋江博物馆、泉州古代外销瓷博物馆和老街区,追寻晋江的“海上丝绸之路”印迹。《海会万邦,乡愁在此停泊》篇,听晋江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千年历程中所包容的多元宗教和思乡之心。《闽南音,古早韵》篇,感受“中国民间戏剧之乡”晋江,欣赏最古老的曲艺、杂技、民俗,领略闽南音乐带来的古早韵味。《红,从海平线上升起》篇,深入走访五店市历史街区,领略晋江古厝群的代表性村落和建筑。终章《走向世界的小城》篇,为听众展现晋江这座“中国品牌之都”的未来。

  据悉,《全景中国·城市周》声音纪录片,依托大型城市外宣品牌栏目《全景中国》,向海外介绍中国城市的发展进程,描绘城市文化和精神印记。该栏目已成为海外华人华侨了解家乡发展变化,传播乡音乡情的重要窗口,依托这一平台,晋江以面向国际化的姿态向世界展示多元的形象。

  (记者_陈维曦)

标签:全景中国|晋江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