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体育城市 >>正文

晋江市少体校获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1 07:59
  

  晋江新闻网3月21日讯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命名“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晋江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首次获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以奥运会为周期,在全国业余训练单位中开展的一项评定工作。总局根据各学校的基本条件、训练过程、教育教学、人才质量、人才效益等综合因素进行评定,是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对全国业余训练单位授予的最高荣誉。

  在评定中,晋江市少体校获得130分的高分,其中在人才效益方面,凭借着2013-2016周期,晋江健儿在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优异表现,获得了63分的高分。

  晋江市少体校复办于1972年,历经多年发展壮大,现设有田径、篮球(男、女)、游泳、举重、射箭、羽毛球等19个训练项目,13个训练基地,28个班队,在训学生达600多人。2007年,晋江市少体校开始实施“体教结合”模式,采用“教练下项目、项目下学校、学校建基地”的理念,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享、体教双赢”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

  近十年,晋江向国家队、国家集训队共输送14名优秀运动员。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晋江籍运动员共获得1个个人第一名、3个第三名;2014年第十五届省运会,晋江市获得青少年部县(市、区)总分第二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晋江籍运动员林超攀获得男子体操团体第三名、个人全能第五名,施嘉洛获得男子花剑团体第五名。林超攀的这枚铜牌打破了泉州奥运无牌史,同时也是福建体操界59年来首枚奥运奖牌。

  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柯国林表示,获得这项荣誉来之不易,是多年来晋江体育工作长期积累的成果,也是晋江打造体育城市有力的支撑点。今年恰逢晋江积极筹备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文体新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持续推进晋江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加大力度打造更加优秀的教练团队,更高规格地建设少体校新址,为晋江培养更多高水平的体育后备人才,提供坚实的软件与硬件基础保障。

  (记者_李诗怡)

标签:体育城市|少体校|人才基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