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连续四场砍下三双 哈登发力冲击MVP

www.ijjnews.com   信息时报  2017-03-20 09:49
  
原标题:连续四场砍下三双 哈登发力冲击MVP

  昨天,在火箭全队三分哑火(仅命中5记)的状况下,又是长途飞行后的背靠背比赛,哈登得到40分10篮板10助攻2抢断的大号三双,帮助火箭109:105击败了丹佛掘金。而这是他连续第四场三双,且背靠背比赛均为40+三双。在常规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哈登向MVP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本版撰文神鱼

  关键时刻彰显领袖价值

  昨天这场比赛,对于火箭来说困难重重,不仅仅是背靠背比赛,更是高原作战。在掘金队8人登场7人得分上双的情况下,哈登及时站了出来,带领火箭取得了胜利。

  数据上火箭队有9位球员登场,有6位球员得分上双,最高分为哈登40分,其余五位球员最高的才16分。掘金队有8位球员登场,其中7位球员得分上双,剩余一位普拉姆利得分也有9分之多,两大进攻型球队的比较到最后还是要看球星的作用。

  火箭队在上半场比赛里处于落后局面,第三节哈登接管比赛,包揽第三节火箭队最后16分。第四节更是成为球星之间的比拼,掘金队有机会缩小分差,但是他们缺少球星。反观火箭队,哈登不会浪费每一次罚球机会,哈登17次罚球15中,在下半场几乎弹无虚发。掘金队罚球30罚19中,第四节屡次丢掉罚球。

  这是一场哈登再度证明自身MVP实力的比赛,生涯首次连续4场砍三双,近四场场均34.2分、11.5篮板、11.2助攻,背靠背轰40+的三双,单赛季7次40+三双……哈登用令人不可思议的表现继续带领火箭前进。

  MVP榜再度甩开威少领跑

  本赛季MVP争夺空前激烈,从赛季初的昔日雷霆三少,加上詹姆斯、库里,再到赛季中期的莱昂纳德异军突起,如此的“群芳争艳”在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

  凭借近期疯狂的表现,在最新的MVP赔率中,哈登1.8独占榜首,威少2.25位居第二,二人之间的差距再次拉开。莱昂纳德、詹姆斯分列三、四位。换算成百分比的话,哈登加冕MVP的概率大约为55.6%、威少44.4%、莱昂纳德18%,詹皇只有9%,库里更是只有1.96%,杜兰特早早因伤退出了争夺。

  可以看出,哈登和威少是MVP候选两大热门,其获得MVP的概率均数倍于其他球员。那么在两人之间,哈登显然是更被看好的一方,毕竟火箭的战绩摆在那里。

  尽管赛季还剩下十几场比赛要打,但是凭借着一系列疯狂的表现,哈登显然更为热门,他正在向自己个人的首座MVP发起全力冲击。哈登完成背靠背砍下40+三双的壮举,这是史无前例的。

  此外,作为两届MVP的库里,在被问到更看好谁拿到MVP时,库里没有含糊其辞,而是非常坦言地表示,在他看来,哈登更应该拿到这个奖项,因为他的球队战绩更好(和雷霆相比的话)。

  哈登让球队和个人一起飞

  本赛季,威斯布鲁克的表现让人咋舌,但哈登带领的火箭更让球迷惊喜。

  本赛季,哈登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帮助火箭高居西部第三,化身控卫的哈登也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多次打出得分助攻20+10的表现。在已经出战的70场比赛中,哈登场均29.2分8.1个篮板和11.2次助攻的全面表现,三项技术统计均为职业生涯新高。虽然比威少的场均三双稍微有些差距,但重要的是,火箭在哈登的带领下提前15场锁定了季后赛席位,目前战绩在西南分区仅次马刺,在全联盟他们甚至比卫冕冠军骑士队的战绩都要好。

  相比威少,哈登拿到如此数据,的确更加让人意外。在职业生涯前7年,他仅得到过9次三双。本赛季,哈登已经拿到19次三双,而且其中有7次得分40+,2次得分50+。即便是威少打出了34次三双,但哈登的“大三双”显然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哈登目前的28次三双都是在火箭拿到的,已经超过了奥拉朱旺(14)、德雷克斯勒(7)和弗兰西斯的总和(6)。

  此外,本赛季堪称哈登的神奇一季,他本赛季3次打出单场17助攻的表现,目前场均送出11.2次助攻位列助攻榜首位,另外场均29.2分的得分也位列得分榜第二。

标签:哈登|MVP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付惠娥付惠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