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街道推进“三个确保” 让外来工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17 09:25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青阳街道教育办了解到,为进一步解决外来工子女就学问题,青阳教育办努力推进“三个确保”,着力解决“三个问题”。据统计,今年春季青阳街道外来工子女共6805人,占在校生数70.82%。

  青阳街道教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要确保外来工子女享受义务教育权利,解决“有学上”的问题。他介绍,外来务工人员只要提供三证一簿(居住证、务工或经商证明、计生证明和户口簿)等相关证明,按就近入学原则,学校无条件接纳入学;如班额已满,由招生领导小组协调,引导外来生到附近学校就读。同时,加大对外来贫困生的扶持力度,开展“金秋助学”“六一助学”等活动,贫困生发放200元至1000元助学金、特困生发放1000至3000元助学金。据介绍,三年来,青阳共资助外来工子女310人次,资金达16.8万元。

  该负责人介绍,还要确保外来工子女与本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解决“不歧视”的问题。凡是三证一簿符合条件的外来工子女就学,全部安排到街道公办学校与本街道户籍学生混合编班就读,其收费标准与本地学生相同,学校不准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外来生在评优评先、社会实践、入队、升学等方面也与本街道学生一视同仁。

  该负责人表示,要确保外来工子女入学条件不断得到改善,解决“上好学”的问题。正视当前外来工子女入学压力大、现有教育资源不堪重负等具体实际,积极探索并逐步解决校舍容量不足、办学条件不均等问题,努力使外来工子女不仅“有学上”,而且“上好学”。三年来,青阳共投入6300万元大幅改善办学条件。

  据统计,青阳教育办今年春季外来工子女共6805人,占在校生数70.82%,其中小学外来工子女4009人,占在校生数82.54%;幼儿园外来工子女2796人,占在园生数58.84%。

  (记者_陈崟)

标签:青阳街道|外来工子女|上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