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中小企业信用评级会 来头不小却是假的!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7-03-16 11:21
  

  “福建省第五届企业信用征集说明会,主办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单位电话4000202808,参会人员持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一张……”前日上午,鲤城区私企老板阿坚(化名)接到一个陌生130号码的手机短信,在打过电话询问后,对方表示此次是发改委和商务部授权进行的企业信用评级,信用评级越高,越有助于以后更好地从政府拿到补助。

  会议背景墙写着一些来头不小的“指导单位”

  一天之后,昨天上午,泉州迎宾馆开元楼一楼,一场名为“中小企业信用评级说明会”的会议在此举行。

  然而,在海都记者暗访之后,疑窦丛生——会议中所谓“福建电视台”记者为冒牌记者,会议执行机构的营业执照显示其只是闽侯县的一个公司,当记者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后,想看看一张会场位置图时,对方却紧张地推搡夺回。

  这么“高大上”的会议,到底靠谱吗?其中,又藏着什么秘密?

  会议“高大上”

  背景墙上“来头”不小

  为钱发愁的阿坚在看过对方发来的各种资质证明后,按照对方的要求,昨天上午早早拿着营业执照复印件赶到迎宾馆,“一过去就被他们的阵势震撼了,一个个西装革履,服务态度也好,背景墙上那么一堆国家部委名字,以前想都不敢想自己能来开这种会。”阿坚说,加上在迎宾馆开会,更感觉这次来对了。

  在服务人员带领下,阿坚来到自己的座位,会议开始前,不时有邻座的和阿坚聊天,“有一个说是朋友介绍来的,朋友的企业在信用评级后获得了政府的资金扶持,但按一般的逻辑,在初涉陌生环境时,应该更多的是谨慎观察,哪有这种一来就说好话的。”在商场摸爬滚打多年的阿坚隐约有个感觉,这人是个托。经过观察,阿坚发现,会场的近十张桌子,基本上每张桌子都安排两名桌牌显示为“评级顾问”的人,占到了与会人数的三分之一。

  填过一份《企业信用管理问卷调查表》后,台上的讲师便开始针对国家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企业信用发展的重要性等方面展开讲解,阿坚发现,每当讲到有关守信和政府扶持的关系时,讲师加重了语调。就在阿坚渐渐听入神时,会议却提前结束了,走出会场时阿坚发现,一些身穿工商制服的人员出现在酒店大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冒充|假冒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