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16 08:33
  

  市民忙扫码 学维权知识

  晋江新闻网3月16日讯 昨日, 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晋江市首届十大诚信室内装饰企业评选启动仪式在五店市传统街区举行。晋江市副市长庄天怀出席活动。

  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这既是对网络经济中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不诚信经营行为的抵制,也是对建设放心无忧网络消费环境的呼唤。

  舞台上,歌舞表演、“3·15”宣传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吸引游客驻足观看;舞台下,晋江消委会、市场监管局、文明办、卫计局、发改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积极与市民互动,为大家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得市民频频点赞。

  “资讯发达的现在,要辨别真伪越来越难,尤其是在网络上,这次学到了不少知识,也知道诸多投诉维权渠道,维权意识肯定是有提高的。”市民尹彬洁开心地表示。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发布网络购物消费提醒,提醒市民要理性消费,防止落入“陷阱”。晋江首辆食品安全快检车“小白”也准点开进五店市展开工作,为消费者免费检测食品。同时,梅岭街道食安办在五店市成立“五店市传统街区食品安全监管联络组”,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商家守法经营。

  此外,昨日是《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正式实施第一天,工作人员不仅引导市民扫码关注“晋江12315”微信平台,还当起了讲解员,深入浅出地讲解网购最新制度、规定。

  据晋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洪德意介绍,2016年在受理的4005件各类投诉、举报、咨询案件中,网络消费投诉举报案件有588件。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日用百货、食品、通信产品、餐饮服务、电信服务、家装建材等行业,呈现投诉热点日趋多元化、网络购物消费投诉不断增加等新特点。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消委会、市委文明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梅岭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共晋江市五店市党群文化中心协办。

  (记者_林文婧 秦越 通讯员_闫蕊 文图)

标签:消费者权益日|315|维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