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北京游客平遥古城骂人? 当地警方通报称非京籍

www.ijjnews.com   北京青年报  2017-03-14 08:28
  

  原标题:传北京客平遥骂人警方通报称非京籍

  近日,平遥许多网友转发一段“北京人平遥古城大骂,疑似毁坏文物”的小视频。有网友称,该小视频拍摄于3月12日16时左右,因拍戏所需,平遥古城中一个大院暂未开放,而“来自北京的游客”强制要求入院,并敲打院门,在景区大声呼喊、辱骂。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这段时长约40秒的视频中看到,一男一女两名游客因为没有参观到想要参观的景点,和多名身着制服的男子进行争辩。争辩的女子表示自己是“从北京来的”,并称会就没能进入景区进行投诉。

  13日,平遥警方发布通告称,经核实,两名外地游客非北京常住和暂住人口。

  警方称,2017年3月12日16时30分左右,两名外地游客(男、女各一名)欲进入平遥古城协同庆博物馆三院至四院的角门,角门因拍戏封闭,女游客在景点谩骂工作人员,并将角门损坏。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两名外地游客对谩骂的人员和协同庆景点进行了口头道歉和书面表达。协同庆景点对外地女游客损坏角门的事不予追究。

  平遥警方在公告中称,平遥古城警察始终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既要维护外地游客的合法权益,也要保障本地景点的合法权益。始终以法律为准绳,不偏向本地人,也不允许外地人胡作非为。“警方倡导平遥本地原住民遵守文明规则,广大游客文明出游,遵守一定的文明法则。”

(记者 屈畅)

标签:游客|骂人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付惠娥付惠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