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举办“新时代 新经济 新女性”联谊会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9 17:58
  

  “面包+玫瑰”双丰收 “她风采”美丽绽放

  面包代表经济保障,玫瑰象征生活质量,作为一名新女性,你会选择面包还是玫瑰?当然二者缺一不可!昨日,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晋江市举行“新时代新经济新女性”联谊会活动,以艺术、财经的名义出发,为女性朋友献上“面包+玫瑰”套餐。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杨文忠,晋江市妇联主席钟文玲,晋江异地商会代表,各镇、街道妇联主席等出席开馆仪式。

  汇集泉州14位巾帼巧匠60多件精品的“泉州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著名财经栏目作家叶檀妙语连珠的专题讲座、暖心动情的助创助学公益捐赠仪式、风光无限好的晋江深度参观考察等活动,让妇女同胞们收获颇丰。

  活动花絮

  女代表“芳心暗许”惟妙惟肖白瓷作品

  昨日上午,泉州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晋江开馆。

  每一片花瓣和叶片都栩栩如生的《百花争艳》,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恍若真人的《牡丹仙子》,空白盘面上大做“花飞蝶舞”文章的《福到》,玉中无佛胜有佛的《我本求心不求佛》……展区内既有美的存在,又不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一件件精致生动的作品让前来参观的女性朋友们赞叹不已,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在一幅名为《春浴》的白瓷作品前正驻足着一个“依依不舍”的人,原来她是福州晋江商会副会长林雪娥。

  “这个作品做工非常细致,你看!薄如蝉翼的帽檐,仿布艺纹理的裙摆,将中国的手工艺术技巧与西方女性的穿着风格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在展示女性优雅与性感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巾帼巧匠们在作品形式内涵上进一步的创新突破。”提起这个让自己“心动”的陶瓷少女,林雪娥透露出浓浓的喜欢之意。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几乎每幅作品前都停留着欣赏它的“知音”。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20日,让更多的观众共同领略泉州巾帼巧匠在传承创新“海丝”遗产的无穷魅力。

  南京“晋江媳妇”青睐五店市 点赞晋江韵味

  城市展馆看发展、红砖瓦厝忆乡愁、安踏公司“探”创新……昨日下午,来自异地晋江商会的女性代表们到晋江多地参观考察,领略城市风光,感受人文气息,深入认识一个更全面的晋江。

  一走进五店市传统街区,女代表们就被一座座闽南古厝所吸引。“这就是我们小时候住过的房子,这些保留得可真好!”眼前景色瞬间唤醒了她们儿时记忆中浓浓的乡愁。在熟悉的闽南语对话间,记者突然听到一口纯正的普通话,打听之下竟发现是来自南京晋江商会的“晋江媳妇”朱巧莲。

  这可不是她第一次来五店市,虽然生活在南京,但嫁到晋江30多年的她早就来这探访过多次啦!朱巧莲告诉记者,晋江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能将闽南特色建筑保护得这么好,非常值得点赞。“有来自外地的客人来晋江,我都会带他们来这里,这是具有晋江特色的景点。而且我和我的娘家人也都特别喜欢晋江小吃!”说完,朱巧莲向记者细数起她喜欢的炒米线、菜粿、润饼等各式美食来。

  (记者_林心怡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妇女节|女企业家|新女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