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一线考察干部一线追责问责工作方案汇报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9 07:47
  

  只要干得好 就一定用得好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晋江将出台一线考察干部、一线追责问责工作方案。昨日下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方案有关情况汇报。

  会上,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纪委分别汇报一线考察干部、一线追责问责工作方案有关情况,并现场征求意见、建议。

  刘文儒强调,一线考察干部、一线追责问责,导向要“明”,要树好选用导向,落实“三个更加注重”“四个绝对不能”,强化“敢作为、敢担当”,通过正向激励、反向约束,让勇者、智者上,让庸者、懒者下,确保“只要干得好,就一定用得好”,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出手要“准”,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扣项目攻坚、三产跃升、重大赛事申办等工作主线,围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急难险重任务,进一步发挥考察、追责的效应,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刘文儒指出,一线考察干部、一线追责问责,形式要“活”,要注重集中考察和日常了解相结合,注重定量评估和定性评价相结合,注重组织了解和单位管理相结合,妥善处理好政治素质和工作业绩的关系、长期性考察干部和阶段性考察干部的关系、平时表现和关键时刻表现的关系、程序和效率的关系,进一步深入一线了解情况,以实绩来考察干部、选用干部;机制要“实”,要更具实操性、严密性,紧扣“具体、科学、高效、管用”四个核心,进一步健全完善清单动态管理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协同联动机制、容错纠错机制,抓好抓实“两个一线”,选准用好一线干部。

  晋江市领导许仰东、吴忠刘参加会议。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干部|追责问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