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谣言“风灾”后“正名战”打响 首届晋江紫菜文化节周六开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8 08:43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一场“谣言台风”过后,晋江紫菜行业正式启动“灾后重建”。由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和晋江经济报承办的首届晋江紫菜文化节暨“我为晋江紫菜代言”公益活动将于11日(本周六)下午在五店市传统街区举行。与此同时,“晋江紫菜”地理标志申请工作也于昨日启动。

  “塑料紫菜”谣言事件给晋江紫菜造成巨大影响的同时,也引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各级主流媒体的积极关注并出面辟谣,为晋江紫菜打响区域品牌带来新机遇。据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介绍,紫菜文化节将设置紫菜文化展示、品牌企业展示、紫菜辨别实验、现场美食烹饪、伴手礼展示等多个环节,邀请广大市民共同参与。

  “前段时间的谣言事件对紫菜行业造成了巨大影响,尽管风波已过,然而市场信心的恢复还需要一段过程。在协会会员的呼吁下,举办紫菜文化节,一起把‘晋江紫菜’的名头打响,是重中之重。”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把晋江紫菜文化节做成一张名片,每年定期举行。

  与此同时,昨日,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委托福建闽绿农业综合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启动申报“晋江紫菜”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

  据悉,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具有保护、规范和宣传地方产品的功能。

  “‘晋江紫菜’申请地理标志的成功几率很高。”福建闽绿农业综合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翔表示,晋江紫菜深厚的历史人文、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及在全国突出的地位,是“晋江紫菜”有望成功申请地理标志的条件保障。

  据透露,如果程序顺利的话,“晋江紫菜”有望在今年之内摘下地理标志这块牌子。

  为迎接首届紫菜文化节的到来,从今日起,晋江经济报将推出相关配套活动。作为大众餐桌上常见且备受喜爱的食材,紫菜已走进千家万户,紫菜蛋花汤、紫菜海蛎煲、炒紫菜、炸紫菜……各式各样的做法将紫菜这道美食展现得淋漓尽致。你心目中最怀念的紫菜做法是什么?即日起,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平台“晋江经济报”(微信号:jinjiangjingjibao)将推出“首届晋江紫菜文化节·紫菜最具人气小吃”评选,快来选出你心目中的那道菜。3月11日下午,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将有免费品尝活动,还有上千份礼品等你拿。

  相关新闻

  小记者们,喊你来吃紫菜啦

  你想了解更多紫菜专业知识吗?你想现场品尝各式紫菜美味吗?你家有“厨神”愿意露两手绝活吗?即日起,晋江经济报征集40组亲子家庭参与首届晋江紫菜文化节暨“我为晋江紫菜代言”公益活动,活动现场将邀请亲子家庭们动手辨别紫菜优劣,甚至现场烹饪紫菜,并为“晋江紫菜”录制代言视频。

  详细报名方式请搜索并关注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平台“晋江经济报小记者”,点击相关报道并阅读全文,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温馨提示:本次活动仅限晋江经济报在册小记者报名。

  (记者_王文通 张之杰)

标签:紫菜|谣言|正名|紫菜文化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