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王俊锋:脚踏实地,拥抱美好未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7 08:48
  

  近年来,在晋江经济报和安海教委办的统筹管理下,安海镇小记者工作突飞猛进。这其中,作为该镇小记者工作的大力推进者,安海镇小教党总支书记、教委办副主任王俊锋亲眼见证了安海小记者队伍的不断壮大。在昨日举行的安海镇小记者工作推进会上,王俊锋对全镇小记者和小记者站辅导老师又提出了新的希望。

  “今天学当小记者,明天成就大事业。成为一名小记者,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种新的学习,一种新的社会实践。”对于如何当好小记者,王俊锋给小记者们支了三个“妙招”。

  首先,在学习中进步,在训练里提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小记者,更应学习鲁迅先生海绵挤水的精神,学习红军长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王俊锋鼓励小记者,在追逐优秀记者梦想的路上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满怀信心地迎接人生的挑战;

  第二,在实践中磨炼,在发现里思考。“透过小记者站这扇窗口,安海的小记者能够真切地接触社会、认识社会、欣赏社会,学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透过这扇窗口,社会各界也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我们安海。”在王俊锋看来,每一次小记者活动对学生们都是一次全新的磨炼,一次次实践带给大家以眼界的开阔,心胸的豁达,能力的提升;

  最后,王俊锋鼓励大家在采访中积累,在笔端下成长。“通过采访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可以从中悟出许多简单说教不能理解接受的道理,收获书本上不能学到的知识,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希望小记者多用眼睛看看,汲取采访营养,为写作积累素材;多写真实、有思想、充满活力的报道用自己的笔杆去报道社会的、学校的真、善、美。

  安海镇小记者工作能有如此斐然的成绩,离不开各校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更离不开小记者站辅导员的无私奉献。在向小记者送去祝福的同时,王俊锋也对广大小记者站辅导老师提出了“善于学习”“积极实践”“育人为本”等三方面的希望,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引导学生热爱家乡、服务社会,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开阔学生眼界,陶冶学生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成长。“有各校小记者站的精心组织,有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和小记者们的踊跃参与,安海镇的小记者工作一定能够成为丰富全镇小学生课外生活的一道靓丽风景。期待大家脚踏实地,拥抱美好未来!”王俊锋表示。

  (记者 张之杰 秦越 文图)

标签:小记者|安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