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43批次药品抽查不合格 藿香正气水等常用药“上榜”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03-06 10:08
  

  近日,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药品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验,发现了43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不合格的产品还不乏藿香正气水、板蓝根、香砂六君丸、复方丹参片这些厦门市民常用的非处方药。市民在购买药时一定要留意这些被检出不合格的企业及批次。

  记者发现,其中有7批次不合格药品由厦门市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在厦门的药店及医院中检出。

  这七批次不合格药品分别是:被抽样单位为厦门市祥众医药有限公司锦园店,生产企业为广东汇群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20160301的天冬;被抽检单位为厦门市同安区鑫广惠药店,生产企业为江西省芙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号160301的藿香正气水;被抽检单位为新圩村卫生所,标示生产企业为安徽省益生源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批号为150921的槲寄生;被抽检单位为厦门市聚德堂药业有限公司新店分店,生产企业为福建孟氏药业有限公司,批号为160301的柴胡;被抽检单位为厦门市翔安区新店中心卫生院,生产企业为江西樟树天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批号为1602002的天麻;被抽检单位为厦门湖里安兜医院,生产企业为河北楚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批号B603161的五味子;被抽检单位为厦门市翔安区新店中心卫生院,生产企业为安国市平安药业有限公司,批号201510073的肉苁蓉。

  值得一提的是,经调查,被抽检单位为新圩村卫生所,标示生产企业为安徽省益生源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批号为150921的槲寄生竟不是标示企业生产。

  (记者 沈彦彦)

标签:药品|不合格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