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昨日“聚焦体育晋江 助力中运会申办”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5 11:04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 昨日上午,“聚焦体育晋江 助力中运会申办”摄影大赛在“正在视觉空间”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摄影家协会、晋江市新闻摄影学会和晋江市青年摄影协会联合主办。

  据了解,4月18日—21日,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将在晋江举办。此外,目前晋江也正在积极申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整合摄影资源,做大做强“晋江摄影”平台,提升“晋江摄影”的影响力。

  对于举办此次摄影大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柯荣围表示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通过这次活动聚焦晋江鞋业产业以及体育产业的发展历程,展示晋江体育城市的魅力;二是助力晋江申办2020年世界中运会,展示晋江体育产业以及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发展的态势,特别是展示中学生青少年运动的风采。

  据晋江市摄影协会秘书长、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青年摄影协会会长赖进财介绍,晋江摄影协会始终坚持以“聚焦晋江、宣传晋江、提升晋江”为根本。“申办中运会的这个活动,经过和主委会的商讨,我们决定通过以人像来传播我们体育晋江、活力之城的魅力。”赖进财告诉记者。

  来自晋江一中的初二学生陈薛君和魏汉林作为晋江中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对于晋江申办2020年世界中运会,两位同学不约而同地表示荣耀与责任并存。魏汉林对记者说道:“自己平时应该更加积极地参加各项体育运动,这样才能更好地展示出体育晋江、活力之城的魅力。”他也表示,为了方便与外国友人交流宣扬晋江风采,学好外语口语自己责无旁贷。对于摄影助力中运会申办,陈薛君则十分期待,她认为在运动会中,摄影师们能够捕捉到各角度、各方面最美好的画面,让这次运动会更精彩地呈现在全世界的面前。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纷纷在“聚焦体育晋江助力中运会申办”签名墙上签名,为晋江申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助力。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正在视觉空间”揭牌仪式暨晋江首期图像后期班毕业典礼、“WPC世界杯2017摄影作品大赛”——中国赛区优秀作品晋江展以及正在摄影俱乐部摄影分享会。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实习记者_陈旖旎)

标签:体育晋江|中运会|申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汝羚陈汝羚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