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活动抢先看 >>正文

义务植树活动月 精彩活动等你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2 07:56
  
昨日,2017年“全民动员 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这也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义务植树月活动。今年晋江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昨日,2017年“全民动员 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这也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义务植树月活动。今年晋江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植树节期间,晋江市绿化委、农业局、文明办等单位共同发起“书香换花香 手有余香”公益活动,用两本闲置书籍就可以换一盆盆栽,轻轻松松用绿色扮靓生活。

  “萌萌的多肉”你可喜欢?3月上旬,晋江市绿化委、农业局将在宝龙城市广场举办多肉植物DIY活动。只要你是花卉园艺爱好者,就可报名参赛,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比赛以家庭为单位。现场,主办方将提供多肉植物及多肉盆,由参赛者自由命题、现场制作,专业老师将进行评分,前十名可免费带走自己的作品。

  3月11日至18日将举行第五届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我和小树苗一起成长”亲子义务植树活动;绿色春之旅-山地自行车爬坡赛;湿地生态和野生动植物保护讲座;“最美三农”摄影获奖作品展;探究植树与气象科普;“春之恋”嘉年华活动;职工健身登山活动;紫帽山植树节随手拍……一系列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3月中、下旬将举办2017年全市林业干部职工树种识别技能竞赛。本次比赛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其中,专业组由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各组织一支三人队伍参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业余组面向社会,以家庭为单位组织参赛,取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纪念奖20名。

  此外,还将开展网络植树节、小流域绿化及村级公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全省古树文化保护与传承研讨会、森林文化进校园、“创森杯”中小学生征文比赛等活动。

  (记者_庄诗莹 通讯员_庄玉芬)

标签:义务植树活动月|绿化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