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绿化进行时 >>正文

2017年“全民动员 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月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2 07:53
  

  撸起袖子植绿护绿 共创晋江建设新局面

植树活动现场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今年3月是晋江市第四个植树造林活动月。昨日上午,2017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梧桐溪新塘段举行。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等参加启动仪式。

  过去一年,在全市各界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植树造林活动不断掀起新热潮、取得新成效。青阳、西园、陈埭、安海、磁灶、紫帽、东石、深沪、西滨等9个镇域超额完成年度造林目标。全年造林1.6万亩,建成镇级公园10个、城市“口袋公园”15个,新增公共绿地4000亩,城乡绿量明显增加,市民享有更多绿色福利。2017年晋江市全年计划完成植树造林17500亩,其中,非规划林地10000亩、山体林分改造提升7500亩。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每年的3月、11月,我们都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造林绿化已经成为晋江的一项好传统、一种新风尚,植绿、爱绿、护绿也逐渐成为广大群众的行动自觉。一轮又一轮的植树造林热潮下来,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也收获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市”等诸多荣誉,这些对晋江这座常住人口密集、制造工业发达、环境压力大的城市来说实属不易,也离不开大家多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心血汗水。

  刘文儒表示,福建列入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进一步统筹土地资源,善用土地,集约、精细用地,认真思考“种什么、种哪里、怎么养、怎么用”等问题,推动造林工作更加精细精准,推动绿化水平进一步增质增效,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共享的共同目标。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刘文儒说,建设绿色品质晋江,就在你我携手之间,让我们撸起袖子、行动起来,植下一片新绿,掀起一股热潮,共同开创品质晋江建设的新局面!

  启动仪式上,晋江市市长张文贤通报了全市2016年造林绿化任务完成情况。他希望,全市上下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全民动员绿化晋江”的号召,深入开展“人植一树、村企校造一景、镇街建一公园”活动,全域动员,人人动手,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记者_庄诗莹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绿化晋江|植树活动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