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埭:3岁男童就这样不见了 一定要让孩子远离这些地方

www.ijjnews.com    新闻广角 2017-02-24 15:22
  

  昨天下午,在晋江陈埭镇鹏头村的内沟河旁聚集了大量的群众,他们个个神情凝重,记者了解到,有一名三岁男童在附近失踪了,极有可能掉进这内沟河中,他的亲人正在冰冷的河水中苦苦寻找着。

  男童的姑姑告诉我们,当事人一家是从江西过来打工的,昨天下午三点多,三岁男童趁父母都在工厂里上班,偷偷溜出去玩耍。

  发现孩子不在后,小孩的家属急忙外出寻找,找了半天也不见小孩踪影,他们便到村委会里调取了监控。监控显示,下午四时许,孩子曾在靠近内沟河一带玩耍,随后男童的父亲立马赶到,在河里捞到了男童的玩具,但是不见小孩的踪影,随后急忙报了警。

  落水男孩的姑姑说,“他妈妈已经找了半个多小时了,我一看了监控他在这里,我就赶紧往这边跑,小孩肯定喜欢玩水的。”

  警方和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现场调查发现,男童疑似落水的地方属于监控盲区,而且内沟河流域较长,无法断定男童落水的准确位置,另外这几天连续的降雨,导致原本只有不到1米高的水位涨了将近一倍,不利于现场开展救援工作,便联系专业潜水员来进行救援。一些村民和小孩的父亲也自发下水进行打捞,但是由于天色较晚加上落水时间较长,救援工作十分困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条内沟河沿岸设置了不少“禁止下河游泳”的警示标志,村委会在其中一些断口上设有栏杆,但是有一些地段的护栏曾遭到损毁没有修复,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截至发稿时,落水男童仍未被找到。

  溺水是儿童及青少年十大死因之一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表的《全球溺水报告:预防一个主要杀手》称:全世界每年有37.2万人溺水死亡,溺水成为世界上每个地区儿童或青少年的十大死因之一。据保守估算,每天每个小时就有40人因溺水而丧失生命。

  儿童溺水是如何发生的?

  如何正确急救?

标签:溺水|失踪|男童
稿源: 新闻广角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