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腾讯体育 2017-02-23 10:46
  

  新华社快讯:在23日召开的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

  【姚明简历】

  姚明,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中国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同时也是世界知名的华人运动员之一。

  姚明曾参加三届奥运会,并在2004年和2008年率领中国男篮杀入奥运会八强

  他1980年生于上海,17岁开始参加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002年带领上海大鲨鱼队获得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总冠军。1998年姚明入选中国国家男篮,先后征战了三届奥运会、两届世界锦标赛、一届亚运会和四届亚洲锦标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成功打入前八强。

  姚明于2002至2011年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并在2016年入选NBA名人堂

  2002年,姚明以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状元秀身份加盟NBA休斯敦火箭队,并先后8次入选NBA全明星首发阵容。凭借在NBA的出色表现以及在篮球领域的影响力,姚明被美国《时代》周刊列入“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人”,2015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全球50位最杰出的领袖,2016年入选美国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姚明在退役仪式上

  姚明于2011年7月20日正式宣布退役,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授予姚明“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和“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中国篮球协会授予姚明“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和“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光荣称号。

  一直以来,姚明都热衷于公益事业

  2008年姚明创立个人公益基金会—姚基金,帮助贫困山区小学恢复体育课、让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得到发展。同时还积极推动和倡导对野生动物及濒危物种的保护。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姚明|篮球
稿源: 新华社 腾讯体育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