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冒用亲姐身份透支信用卡 女子涉信用卡诈骗被刑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23 09:36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晋江一女子因手头缺钱,竟将主意打到亲姐姐身上,她假借姐姐身份向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并超期透支该信用卡本金利息合计2.6万余元未归还。近日,吴某婷因涉嫌犯信用卡诈骗罪被晋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吴某婷今年35岁,离异的她没有收入来源,终日游手好闲。2014年,吴某婷在家中拾到姐姐吴某玲掉落的身份证,因姐姐与其年龄相近、长相酷似,手头正拮据的她便将身份证私自留下,并很快利用该身份证向某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

  从2014年7月24日至2016年7月9日,吴某婷持该银行信用卡透支消费,共欠银行本金16847.44元,逾期利息9936.92元。去年8月,姐姐吴某玲到银行办理贷款时,被告知其有多条不良信用记录,并且其个人银行信用卡尚有欠款2万多元未归还。吴某玲当时便觉得十分诧异,自己从未办理过该银行信用卡谈何而来欠款2万余元还有不良记录?

  警方经过侦察,发现吴某婷具有重大犯罪嫌疑。昨日,公安机关在泉州市一公寓内将她抓获。到案后的吴某婷对其冒用姐姐身份办理信用卡并透支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曾桂蓉 何平)

标签:信用卡|信用卡诈骗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