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六旬老人走失两天 昨晚在石狮找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23 09:36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如果你在路边看到一名穿蓝色上衣、黑色裤子、白色凉鞋的老人家,请多留意一下,这很可能是家住晋江新闻花苑王先生的母亲吴五秀老人。老人从20日中午走失,到现在还没消息。”从20日开始,一则寻找走失老人吴五秀的微信在晋江市民的微信圈纷纷被转发,昨晚9点传来好消息,老人在石狮被找到。

  据老人的儿子王先生介绍,母亲身高1.56米,体型微胖,今年62岁,患有老年痴呆症,不会讲闽南话和普通话,只会讲龙岩长汀的客家话。“她平时不会主动跟人交流,但有时看到人会指指点点。”20日下午1点多,因父亲忘记将门反锁,母亲偷偷溜了出去,当天下午4点,家人发现母亲走失后开始寻找。

  随后,他们通过监控发现,老人当天下午1点30分左右从新闻花苑出走后,先到宝龙酒店,后又折返往美旗城方向走,到了牛山高速出口后,又沿着双龙路到了陈埭。

  “监控中发现她提着垃圾袋,沿路每个垃圾桶都翻,估计是饿了。”王先生担心地说。王先生和亲朋正在继续寻找,记者采访时,他正欲前往陈埭的四境村去调取监控。

  昨天晚上9点多,王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母亲已经找到了。王先生称,当天他们先在陈埭的一些村查询监控,发现20日晚上10点40分,老人出现在陈埭梧埭村闽海石化加油站附近,并往石狮蚶江镇雪上村的方向走。随后,他们又开始赶往石狮寻找。昨晚,他们最终获得了好消息,当天早上,老人在路边行走时被蚶江派出所民警发现。见老人又冷又饿,民警就将其带回派出所,让老人吃了东西后,民警又带着老人到医院检查,发现老人身体无恙后,最后将老人临时安置在石狮市福利院。

  得知消息后,王先生又惊又喜,立即赶到石狮市福利院接回了母亲。王先生表示,今后照顾母亲时,会更加细致小心,同时感谢晋江经济报和这两天向他们提供帮助的人们。

  (记者_朱艳 文图)

标签:老人|走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