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市民用手扶电梯运单车存安全隐患 厦门共享单车逼停BRT电梯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02-22 10:32
  

  BRT蔡塘站贴出电梯暂停使用提示

  BRT蔡塘站电梯暂停使用,不少乘客在电梯上逆行

  共享单车和BRT电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没多少人会将他们多做联想,更不用说共享单车逼停BRT电梯了。

  这样不可思议的一幕却在岛内多个BRT站点发生了。近来,岛内多座BRT站点低层电梯停运多日。厦门BRT场站公司称,因为不少市民将共享单车拉上电梯,出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和电梯故障,出于安全考虑,暂时停运了蔡塘到县后之间几个站点的低层电梯。

  BRT场站公司称,接下来准备在电梯口设置栏杆隔离自行车,不过具体恢复运营的时间还不明确。

   [现场]

  电梯停运单行梯变双行

  前日晚上7时许,记者来到BRT蔡塘站,此时,从路面通往二层两侧的两部电动扶梯都没有运行。因为电梯口尚未设置禁行隔离设施,停运的电动扶梯不仅有人行走,而且从原来的仅供上行,变成了上行下行的行人都在这交叉穿行,电梯板上还有不少纸屑和一层薄薄的土渍。

  从电动扶梯上步行到二层天桥口,一张落款为BRT蔡塘站的红纸提示:“因自行车上电梯导致故障,为确保您的安全,暂停电梯,谢谢配合。”天桥上电梯口靠近通道站房的位置,还贴着多张“禁止在此处停放自行车”等告示。

  不过,在窗口买完票,过安检,从二层到三楼的出发层,两部高层的电梯则运转正常。

   [说法]

  用电梯运单车电梯故障

  “现在电梯一开,都是在运自行车的。”工作人员抱怨称,空中自行车道运行后,连接一层的电动扶梯快变成“货梯”了。每天都有不少市民通过电梯,将各种单车运上天桥,再去自行车道骑行。“这样很容易刮到电梯刮板,引起电梯故障,乘客的人身安全也很难得到保证。”工作人员解释,高层的电梯没停,是因为这里自行车不会进来。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蔡塘站,BRT沿线存在停运情况的,还有双十中学站、县后站、金山站的一个梯,这些站点的人行天桥都与空中自行车道相通。不少市民表示,这些站点电梯停运的时间不短了,像双十中学站从春节前就停运了。

  在BRT双十中学站,甚至连高层的电梯也停运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故障的原因是“因周边自行车道施工造成电缆故障,导致电梯无法开启”。不过在该站点,四部停运的电梯已经用隔离栏隔起来,无法通行,不像蔡塘站那么熙熙攘攘。

  BRT电梯因为这种原因停运,有些市民表示不理解。BRT各站点既然设置了电梯,没故障的,就应该用起来。不能因为一部分人的不文明,给更多的人造成不便利。

   [回应]

  将设隔离栏分流自行车

  对多座BRT站点电梯停运的情况,昨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厦门BRT场站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在BRT人行天桥和空中自行车道相通的几个站点,电梯停运的情况确实存在。具体停运时间是从上周开始的,停运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乘客的安全。

  工作人员称,共享单车进入厦门后,特别是随着空中自行车道的开放,经常有很大的自行车客流堵在BRT站电梯口。近段时间,在BRT县后站,曾发生过因一个螺丝卷进电梯,造成电梯故障的事件。其他站点,也出现过乘客拉着自行车上电梯摔伤的情况。

  工作人员透露,停运只是暂时的,公司正在想办法解决。初步的设想是:在进电梯处设置分流的护栏,把自行车流限制在电梯外,引导骑车市民通过坡道上天桥,以保护乘客和电梯的安全。

  不过,对于停运的电梯何时能正常运行,BRT场站公司方面没给出明确的时间表。

  (记者 朱加良)

标签:共享单车|BRT电梯|手扶电梯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