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市民住院自付比例降低 厦门医保提高外来工门诊统筹限额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02-21 11:15
  

  厦门医保政策再调整,今后厦门市民住院、看病,负担将更小。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人社局获悉,3月1日起,厦门医保将进一步降低住院自付比例。此外,外来人员门诊医保限额增加一倍,门诊社会统筹医疗基金支付限额最高达2000元。

  根据《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厦门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和改革方案的通知》(厦发改价格〔2016〕925号)。从2017年3月1日起,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外来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以及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起付标准以上的医疗费,报销比例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1个百分点。

  厦门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住院自付比例下降后,减负的影响对每个参保人来说相当直观。经过专业测算,政策调整后,预计每年将减轻参保人住院医疗费1.2亿元。

  厦门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外来从业人员的医疗保障。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厦门市基本医疗保险有关事项的通知》(厦府〔2017〕12号),今年1月1日起,厦门将提高外来从业人员门诊社会统筹医疗基金支付限额,即连续参保不满6个月的,一个社保年度内由社会统筹医疗基金支付的门诊医疗费最高限额从原来的200元调整至400元;满6个月不满2年的,从400元调整至800元;满2年及以上的,从1000元调整至2000元。调整后,预计将减轻外来从业人员门诊医疗费负担约3974万元。

  (记者 吴雪莹 见习记者 林妙红)

标签:医保|外来工|自付比例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