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太糊涂 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卡上3万元被司机取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19 09:54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担心经理忘记银行卡密码,公司出纳竟把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公司司机看到银行卡后,起贪念取走卡内30000元。前日,这名司机李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

  13日下午4时50分,晋江罗山街道一公司出纳洪某到罗山派出所报案称,2月10日她的手机突然收到银行取款短信,银行卡疑似被人盗刷。接报后,民警经过查询,发现其中有两笔10000元的现金是在罗山街道一银行取走的,随后民警来到该银行调取当天视频监控。监控显示,当天晚上9时左右,一男子来到该银行ATM机,分两次取走现金共20000元。洪某经过辨认,发现视频中的男子竟是其公司的司机李某。

  当晚,李某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退还盗刷的30000元现金。经查,李某今年30岁,晋江人。李某交代,2月6日下午,他载着公司经理陈某到商场买衣服,当晚,陈某将之前洪某交给她的一张银行卡放在新买外套的口袋里,并让李某将衣服拿给洪某。“当时一时好奇,便将衣服拿出来看了下。”李某说,他在翻看衣服的时候,看到了口袋里的银行卡及写在银行卡背面的一串数字。见背面写着一串数字,当天晚上李某便抱着试试的心态到银行取款,没想还真的是银行卡密码。隔天上午,李某趁着送公司员工到厦门机场的时机,又在厦门机场附近一银行分五次共取走了现金10000元。

  据洪某说,之前公司经理陈某要到银行取款,她担心陈某记不住密码,便将密码写在了银行卡背面。据民警介绍,李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且主动将30000元退还。但是,他的行为已属违法,警方依法对其处以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请不要将银行卡密码写在卡背后,更不能将密码资料或身份证与银行卡放在一起,以避免卡片遗失后遭他人冒用。一旦发现银行卡被盗刷,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晖万 吴玉玲)

标签:密码|银行卡|盗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